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10月出人意料流失1,800份工作職位。
放大
 

其他新聞
Gap稱照推Old Navy分拆計劃
美高院考慮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10月損1,800份職位 央行下月降息機率升
失業率維持穩定 加幣跌至兌75.63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10月份流失1,800份工作職位,失業率則仍保持在5.5%。經濟學家原先預計10月份會增職位15,000份。加拿大7 、8、9月工作職位曾連續增長,10月份工作職位突然減少,令加拿大中央銀行下次議息會議時降息的機率提升,央行下次發布利率決定是在12月4日。

加拿大央行上周雖未降息,但因貿易緊張關係持續影響全球經濟成長,故並未關上降息大門。央行尚不願降息的部份原因即是國內勞力市場強勁。10月份一個月的工作數據固不可能改變央行的貨幣政策,但若勞力市場冷卻形成一種趨勢,央行便不得不考慮降息的可能性。

UBS Securities LLC外匯策略師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整體就業趨勢目前仍然不錯,我不認為這會令央行立刻降息,但風險顯然正在升高中。」統計局公布10月份工作數據後,加幣立即應聲下跌,周五加元對美元平均在1加元兌75.63美仙交易,比前日跌0.27美仙,也即1美元兌1.3222加元。加拿大2年期債券孳息率也下降幾乎3個基本點,至1.58%。

10月份加拿大流失16,100份全職工作職位,兼職工作職位則增加14,300份,失業率仍維持在5.5%,工資漲幅亦加速。與聯邦大選有關的新工作職位抵消了部份工作職位流失。私人部門及自僱職位均減少,但公共部門工作職位則增加了28,700份。

周五公布的工作數據是本周第2項經濟走弱指標。周二公布的對外貿易數字亦令人失望,由於出口減少未達到專家預期。市場預期加拿大央行下個月會降息的機率為24%。

周五公布的10月份工作數據中仍有亮點。固定員工的工資較去年同期增長4.4%,顯示勞力市場人手緊缺使得工資提高。工作時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3%,增幅與上月同。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升71.67點,收於16,877.42點。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10月損1,800份職位 央行下月降息機率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