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圖)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說,政府將在區議會投票日(24日)做好票站保安,包括擴大禁止拉票區,增多緩衝的地方。(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員喊禲B開香檳 警稱已訓斥 阻救護引發口角 兩部門聲明:加強指引
悼念變衝突 將軍澳街坊指嘈吵報警遭「私了」
警前晚開實彈稱被擲磚 屯門政府合署昨遭縱火
史維指阻白車救援 警:絕無此事
屢頒禁令 港大法律學者批範圍廣、用字不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選票站提高保安 擴禁拉票區 談何時決定押後 聶德權:不覺有死線

【明報專訊】距離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只有兩星期,外界關注選舉是否能順利進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政府會提高票站的保安,包括擴大禁止拉票區,令市民能安心投票,候選人及其支持者能安全進行競選活動。對於有行會成員倡投票前一周若衝突持續就押後區選,聶回應稱「不覺得有死線」,強調一定是迫不得已才會考慮押後。

稱拘議員無關押後區選

警方拘捕或預約拘捕7名民主派議員,指他們涉嫌阻礙立法會今年5月的《逃犯條例》修訂會議,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聶德權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說,警方是按工作採取所需要的步驟,「唔好咁多聯想」,稱不存在與區議會選舉是否舉行或押後有關。

對於有候選人議員辦事處及宣傳橫額遭破壞,以及有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受襲,聶德權表示令人擔心,他希望社會停止暴力,「唯有咁先可讓選民安心行使投票權」。他說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希望區選能順行進行,選民能安全、安心去投票,各區候選人及支持者能安全進行競選活動。他又說,當局將在投票當日做好票站保安,包括擴大禁止拉票區,增多緩衝的地方,他沒有回應實際的擴大範圍,只說會因應實際環境,適量地擴大。他續稱,票站內外都會有保安部署,但礙於人手有限,安排是機動的,他未有透露詳情。

陳淑莊:太遲交代 葛珮帆:可接受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政府太遲交代,稱候選人需部署拉票等行動,促請政府盡快交代具體方案,包括如何擴大禁止拉票區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擴大禁止拉票區可以接受,最重要能保障安全,她希望政府能有全盤計劃,確保所有市民不受騷擾。

聶德權又稱,選舉日會否停止投票主要視乎票站安全,「如果(票站)受破壞,或更嚴重有汽油彈,選民去不到,投票點進行?」他說政府已安排12月1日為後備投票日,假設在原定投票日下午1時停止投票,停止超過一個半鐘後,將安排在12月1日下午1時再開始投票。他強調不會貿然押後選舉,「一定去到迫不得已才想這一步」。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日前建議政府應在本月17日劃下「死線」,決定區選是否如期進行。聶德權昨回應:「不覺得有死線。」他說,假如投票當日全港多區出現問題,以致不能投票,會按現時的《區議會條例》處理,即如有騷亂、公開暴力、危害公眾安全等情G,令選舉受破壞或干擾,特首可押後或停止投票。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區選票站提高保安 擴禁拉票區 談何時決定押後 聶德權:不覺有死線
民主派質疑拉議員旨在取消區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