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01」的採訪車昨日凌晨在將軍澳被人打裂擋風玻璃,車頂亦有凹陷。(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間和你宵 場租或低過維園 中環尖沙嘴等覓場地 盼打破公式化年宵
「中學生連線」籲罷課3日
悼周梓樂變示威 無業漢涉磚頭襲警保釋
被私了警員又匿名 官質疑:辯方怎辯護?
衛署:催淚煙持續損身心 籲接觸後兩小時勿哺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乖廒v師遇襲 新聞組織紛聲明譴責

【明報專訊】一名無邢s聞攝影師前日(8日)在旺角採訪時,被黑衣人用鐵通襲擊和箍頸,受傷送院;另外,一輛「香港01」採訪車昨凌晨則在將軍澳遭破壞。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事件。

香港01採訪車遭破壞

無邢s聞攝影師前晚10時許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拍攝時,約9名黑衣人拿鐵棍走近擲爛其攝影機,並箍頸和毆打他,攝影師隨後報警及送院治理。無邦q視譴責有關暴力行為嚴重危害採訪隊人身安全和影響採訪工作。另外,「香港01」記者昨晨約1時許在將軍澳廣明苑採訪時,其停泊路邊的採訪車遭破壞,車窗粉碎,車頂被敲凹。

記協及攝記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要求各方立即停止任何針對新聞工作者的阻礙、干擾或暴力行為,讓前線新聞工作者能有效地履行其第四權天職。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就無乖廒v師被襲發聲明「強烈譴責」,稱新聞工作者要能夠無畏無懼、不受干預,才能呈現真相,籲各界合作支持。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文字直播庭訊 「不讓被控手足孤單」 新聞系學生義務參與:脫去黑衫面罩 都是普通人
不做「學生記者」免守中立 拒與抗爭割裂
無乖廒v師遇襲 新聞組織紛聲明譴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