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通宵留宿立法會 拒應警要求步出大樓被捕
接警長來電 明午自行到法院應訊

[2019.11.10] 發表
林卓廷表示自己留守立法會,等警方到來拘捕。(林卓廷facebook直播片段截圖)
林卓廷在直播中展示自己在立法會留宿的地方。(林卓廷facebook直播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因今年5月在一次《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委員會會議上妨礙議員開會,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昨日(9日)分別被直接拘捕或預約拘捕,其中民主黨林卓廷尚未被捕。林卓廷周日早(10日)在facebook直播,表示自己早已事先張揚通宵留守立法會,等警方到來拘捕,但周日早警員卻上門到其寓所,之後又致電要求他走出立法會大樓以拘捕他,他已即時拒絕。

林卓廷在直播中稱,自己在立法會留宿了一晚,等足一日一夜,促警方盡快到「案發現場」拘捕他,亦敦促警方不要騷擾其家人。

林卓廷其後再在facebook直播,表示周日下午約2時接獲港島區公眾活動調查隊第二隊一名警長的來電,表明知道他在立法會大樓等候警方拘捕,亦確認警方有權進入立法會拘捕他,但由於「地點敏感」,故警方不會在立法會採取拘捕行動。該警長並通知林卓廷在明日(11日)下午2時半,自行前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更多要聞一
溫市二百人默哀 悼科大男生周梓樂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群關心香港社會運動發展的民眾昨日下午3時,自發聚集於加拿大線(Canada Line)渥列治41街站(Oakridge ... 詳情
紀念柏林圍牆倒下 劉霞聲援香港抗爭者
【明報專訊】昨日(9日)是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Germany stand with Hong Kong」聯同關注台灣、西藏、「世界維吾爾... 詳情
大多區明降雪逾 5厘米 周二嚴寒風凍如-20℃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除了要為明(11)日最多可達10厘米的降雪做好準備外,氣象局昨(9)日表示,周二(12日),市民外出在風寒效應下,可感... 詳情
柏文租客指藉裝修迫令搬走 斥房東實為避租金漲幅限制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某個出租柏文大廈的房東,疑似為了避開省府租金漲幅不能超過1.8%的限制,以裝修房屋為由,迫令租客搬走。租客不甘屈服舉行抗... 詳情
年致8.5萬車禍 道路安全大敵 急須教育國民嚴打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十年中,與分心有關的車禍數量急劇上升,而手機就是罪魁禍首。但是要讓司機放下手機並不容易,而專家們則認為罰款額還不夠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