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女大生為捐肝救母 兩月內努力增體重達標
扮空姐網戀騙16萬 謊稱去世穿崩
戀愛保險有得買 3年後結婚獲萬元賠償
中華姓氏知多少 千奇百怪趣聞多
姓氏搖籃在河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龍江醫院稱「沒H位」拒收 垂危產婦疑延誤治療身亡

【明報專訊】黑龍江大慶市日前有一名自稱是死者丈夫的網民在網上爆料,控訴當地一間醫院竟以沒有H位為由拒絕接收羊水破裂、性命垂危的產婦,最終大量出血的產婦因延誤治療而不治身亡。

事件引起社會熱烈關注,大慶衛健委醫政醫管科相關負責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目前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調查結果有待進一步公布。

據該名網民指,妻子劉某在10月30日獲大慶油田總醫院醫生檢查後發出入院通知書,但婦產科卻以沒有H位為由拒絕接收。

該網民指,一度離開醫院的劉某情況開始惡化,「車後座上到處都是孕婦的血水」,返回醫院後亦持續呼吸急促、身下流血、頭痛、肚子痛等,但期間完全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提供協助。

該網民表示,從獲醫生發出入院通知書,直至下午2時許被推進手術室,劉某在5小時內都沒有獲得醫護人員的協助,「那時候醫務室滿屋子都是醫生,任患者家尉怎麼在醫務室喊叫卻無人理會,他們好像是空氣」。劉某最終延醫數日後最終不治。

劉某的母親亦向內地傳媒表示,劉某死後有做解剖屍檢,其後就火化,但醫院至今仍未有公布劉某的致命具體原因,初生嬰兒則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劉某家屬認為,整個過程中,劉某都是因為醫生怠慢瀆職而被延誤治療,錯過最佳時機,希望醫院能作出合理解釋,並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黑龍江醫院稱「沒H位」拒收 垂危產婦疑延誤治療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