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鑰卡及手機鑰匙推出
傳統金屬車匙面臨淘汰

[2019.11.11] 發表
密鑰卡和新興的虛擬或數字密鑰,正在使傳統的金屬車鑰匙逐漸被淘汰。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電動車及林肯汽車(Lincoln)推出的密鑰卡(key fob)和新興的虛擬或數字密鑰,正在使傳統的金屬車鑰匙逐漸被淘汰。而愈來愈多的新車種也都配備行動設置。無鑰汽車雖然可為駕駛人帶來方便與安全,但也有它們獨特的挑戰。現今,大多數美國出產的新車都配有按鈕式啟動器。此一按鈕式啟動器與塑膠製的密鑰卡或智能手機用無線連接,使駕駛人只要一按按鈕即可啟動引擎。

汽車研究公司Edmunds表示,2019年車款中,91%都配備有無鑰匙啟動器,2014年只有72%車款有這樣的配備。Cox汽車雜誌發行人鮑爾(Karl Brauer)表示,這種無鑰匙汽車今後將無所不在。傳統的金屬鑰匙將成歷史。

特斯拉及林肯的新車也准許駕駛者使用智能手機做為進入及啟動車輛的密鑰。通用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多年來也早已提供駕駛人使用智能手機對車輛進行遠距啟動,開關門鎖等遙控特色。特斯拉的Model 3是第一種讓駕駛人用手機當鑰匙駕駛車輛的車種。鮑爾表示:「人們的手機現在基本上已成為他們的第5肢。」

林肯今秋也推出一種名為「手機鑰匙」的特色,將手機設定成具有車鑰匙的功能。該系統利用藍牙或車內的Wi-Fi與手機連接。林肯車廠總裁費洛迪可(Joy Falotico)表示:「用手機當車鑰匙後,人們不必再記住車鑰匙放在哪裡。」

以手機為主的系統亦有它的問題:如果手機壞了或遺失了怎麼辦?如果駕駛者需要代客停車服務怎麼辦?或整個系統未如設計般運作怎麼辦?

為解決這些問題,特斯拉為Model 3車主提供了一個備用鑰匙卡,而林肯繼續提供車主標準的密鑰卡。根據《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無鑰匙汽車也意味荋摩鄐熅鱆A務提供者與汽車製造商須更緊密合作,以確保他們彼此的系統能夠有效溝通。

《消費者報告》也表示:「手機本身也有一個問題:一輛車的壽命遠較任何手機的壽命長,因此手機供應商必須與手機製造商合作,確保他們的虛擬密鑰科技可以一直與車輛相容。」

更多經濟要聞
摩根大通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商業周期有早期復蘇[象,中央銀行寬鬆、貿易戰爭降溫以及盈利穩定等發展使摩根大通將標... 詳情
IPO包銷及債券銷售收入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銀行擁有的投資交易商未來數周內將削減員工的年終獎金。這對大部分經紀行而言,將是令人掃興的消息。 銀行擁有的投資交易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及加工者正坐擁大量未加工完成的庫存,由於庫存增加太快,一些分析師開始擔憂此一情形會導致大麻價格崩盤。自201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