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調顯示彭博可以擊敗特朗普。(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前聯國大使:蒂勒森曾拉攏反抗特朗普
監察機構發現伊朗未申報核設施
安倍被抨公款招待支持者
法國罕見5.4級地震16年最強
山火肆虐 澳洲兩省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民調:彭博勝特朗普6%
民主黨內卻不受選民歡迎

【明報專訊】民調機構Morning Consult的民調顯示,彭博(Michael Bloomberg)雖獲31%的民主黨總統初選選民的支持,但也有近25%的選民不支持他,讓他成為最不受初選選民歡迎的參選人。

Morning Consult與政治媒體Politico的民調稱,假設彭博能與特朗普總統對戰2020年總統大選,可望勝出六個百分點,與麻州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勝出幅度相同,顯示民主黨對曾為共和黨籍的彭博參選的支持度仍高。

前紐約市長、億萬富豪彭博,目前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中排名第六,也輸給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民調也顯示,彭博登記參選後,全國支持度為4%,顯示對於民主黨選民來說,他的名聲響亮,卻也相當不受歡迎。

相較之下,近四分之三民主黨初選選民都表示支持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只有約18%不支持;拜登目前的全國支持度約31%,佛蒙特州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目前全國支持度約20%,沃倫則為18%。

全國支持度往往因為參選人專心衝刺最早進行初選的幾個州而打折扣,但對於彭博來說特別重要,因為他不打算在最早初選的四個州積極造勢,而是把重心放在更多州舉行投票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

Morning Consult與Politico的民調於8日進行10日公布,針對1300名選民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彭博可望以43%擊敗特朗普的37%,而沃倫則可望以45%擊敗特朗普的39%;該民調稱,桑德斯對戰特朗普的勝算有5%,而拜登則是4%,都不及彭博。

彭博雖已登記參選,卻仍未正式宣布投入選戰,支持者相信他一旦起跑,將有雄厚財力能立即投入選舉廣告行銷,藉以改變民意;儘管愛阿華州黨團會議倒數不到3個月,民主黨初選選情目前仍未穩定,可能對新參戰者有利。

 
 
今日相關新聞
民調:彭博勝特朗普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