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遭車頭噴漆放胎氣 工會憂炒車 車長見鐵線攔路急煞 業界籲堵路者克制

[2019.11.13] 發表
不少在中環上班的市民,昨日趁午飯時間參與快閃堵路示威,有穿恤衫西褲的男子,與在場一身黑衣的示威者擊掌。(楊柏賢攝)
一名司機昨在薄扶林道搬開路障時,頭部遭磚頭擊中,頭破血流。(有線電視截圖)
示威者昨午在中環發起「快閃」堵路,有人在干諾道中向一輛城巴機場快線巴士車頭擋風玻璃及倒後鏡噴上黑漆。司機一度嘗試掉頭離開,最終打橫停在干諾道中。(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繼前日各區「黎明行動」後,網民昨再發起「破曉行動」,到多區堵路,癱瘓幹道交通,手法層出不窮,除了以雜物設路障,亦有人向巴士擋風玻璃噴漆、將巴士車胎放氣等,而昨午在薄扶林道,有駕駛者下車移走路障時被擲磚,頭破血流。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前日葵芳有巴士行駛期間,車長見前方有鐵線綁茖熁靽O柱,即時煞停,未釀意外,但認為非常危險,呼籲示威者克制,以免殃及無辜。

警:堵路場面失控 市民活惶恐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昨日截至中午有50處地方遭堵路,逾160組交通燈被破壞。他形容昨早場面失控,市民活在惶恐之中。另外,在旺角彌敦道昨有多輛巴士車胎被放氣和擋風玻璃被噴漆,導致司機無法駛走巴士。江說「暴徒」挾持其他不同意見的人,令他們失去出行的自由,威脅他們就範,形容令社會停止運作是「損人不利己」。

天橋投物險中鐵騎 褅Y搬路障者

昨早堵路地方較前日120處少,但高處擲物行為卻差點殃及無辜。其中,一批黑衣人昨早在港鐵香港大學站前往港大的天橋投下雜物,差點擊中一架途經的電單車,其間有兩架警車經過,警員未見下車。

昨午4時許,10多名示威者再在該天橋聚集,向薄扶林道投擲物品,其間一名男子駕車駛至,下車搬走路障時,橋上有人向他擲蝖A男子頭部被擊中流血,救護員到場為他治理。警方稱男傷者姓朱,自行到瑪麗醫院治理,警員已列作傷人案處理,交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昨早亦有示威者在城市大學宿舍對開天橋聚集,根據警方說法,當時示威者向歌和老街投擲大量磚頭、鏹水彈及汽油彈,令交通阻塞,警方一度向天橋施放多輪催淚彈。

中環第二日放催淚彈

示威者近日以各種方式截停巴士,借助巴士堵路,其中昨午中環快閃堵路行動中,示威者在畢打街一帶築路障,阻止巴士行駛,然後將停駛的多輛巴士及電車車頭擋風玻璃及倒後鏡噴上黑漆,並把巴士車胎放氣,又將磚頭及雪糕筒等雜物放在車輪前後,阻礙開行,其中一輛機場巴士途經干諾道中時遇上堵路,司機一度欲掉頭,有示威者見狀上前噴漆迫使其停駛,打橫攔阻整條馬路。防暴警昨在中環先後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人群,拘捕多人。

汽總:放胎氣或致「搶恁v失控

九巴表示,過去兩日各區均有巴士受破壞,已盡最大努力調派人員維修,以減低對乘客的影響。新巴城巴表示亦有巴士在各區被塗污或疰a。

對於有示威者以各種方式阻止車輛前進,汽總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近日示威者借助巴士作路障,當中以車胎被放氣最危險,若巴士急煞,會令車輛「搶恁v,隨時失控剷上行人路或撞向其他車輛,若在人多車多街道發生,或嚴重危害大量途人及乘客安全。

旺角昨日繼續有市民聚集佔據彌敦道,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一批示威者晚上約10時許在大埔太和路架設路障堵路期間,大批防暴警察趕到,並連環發放多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用雨傘遮擋,並在防線前投擲汽油彈,至深夜衝突仍未平息。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一三罷衝突拘287人 2/3為學生 被捕人數單日新高 21人昨提堂最小12歲
【明報專訊】網民本周一(11日)發起「三罷」和「黎明行動」堵塞交通,引發全港多區衝突。警方於當日拘捕287人,人數是反修例運動5個多月的單日... 詳情
再有警提「開香檳」 科大斥加劇對立須停止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生周梓樂上周五離世,有警員本周一(11日)拘捕一名科大生時,疑再次提到要「開香檳」,科大學生會昨要求警方24小時內道...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多間大學發生警民衝突,除中大外,警方在城大及港大一帶發射催淚彈,琱j至少4名女學生被捕,被指涉嫌非法集結。此外,有理大校董會...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大學持續兩日發生警察與學生衝突,政府未有宣布全港停課,8間昨停課的大學,今日繼續停課。其中昨日衝突最嚴重的中大昨午宣布,校園... 詳情
林鄭:貿然停課  會跌入「停擺」圈套  教協批政治先於師生安全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有人在網上號召「三罷」行動,在各區堵路及干擾交通。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批評示威者想癱瘓香港,造成香港「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