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維園濕貨檔三成無人投 支聯投兩檔 擬賣「自由花」
不滿飛站 無業漢巴士插針囚兩年
夫婦哥連臣角火葬場墮斃 檢遺書
入屋選舉信息 少談政治議題 元朗建制派政綱 人人不提7.21
九龍城5獨立候選人 獲陳凱欣高永文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明報專訊】前日西灣河警民衝突期間被警員開槍射傷的21歲男學生,昨日情G由危殆轉為嚴重,術後清醒及能說話。警方昨表示,開槍警目前休假,將接受心理評估,又解釋當時男學生中槍後被移動,是由於一名其後到場、擬綁起男學生的警員不知道他中槍。此外,開槍警事後被網民發現是德望學校家教會主席,校方發出聲明稱,家教會主席已即時辭任,校方呼籲執法者以良知執法和守法,亦希望外界不要因情緒而禍及無辜。

醫管局表示,至昨早11時半,前日各區衝突共128人送院,年齡介乎4個月大至83歲。其中,前日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右腹的21歲周同學,昨情G由危殆轉嚴重。立法會前議員、律師鄭家富昨引述周的父親稱,周術後清醒及能說話。

中槍學生嚴重 「私了」被燒漢危殆

此外,前日在馬鞍山遭人淋潑液體及點火致逾四成皮膚燒傷的57歲男子,昨情G仍危殆,據悉他昨仍要插喉協助呼吸。

開槍警休假 將心理評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在警方記者會表示,開槍警員本身有受傷,目前休假,暫不會執行日常職務,亦將會接受心理評估。李桂華表示,前日已翻看所有坊間及傳媒片段,並已為開槍警錄口供,警員當時「面對一群人有組織地想做一些事」,認為他拔槍及開槍是為了保護自己。對於有照片顯示該警用槍指茪@名白衣男子的胸口,李說不能凍結一個畫面去看,認為前日電光火石間,「警員是否想用槍指向該男子?」李希望有街坊可聯絡警方,以較獨立的身分作供,以跟進事件。

被問警員移動中槍學生

江永祥稱現場警不知曾開槍

網上片段顯示,有警員嘗試移動倒地的中槍男子,做法令人質疑。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解釋,該警員到達現場時不知道曾開槍,警員綁上中槍男子其中一隻手,欲反轉其身體才知悉對方受槍傷,「已即時停止不必要的動作」,強調警員無意令傷勢加重。他又不認同移動中槍男子是不恰當行為,因為被捕者的保安及安全是同等重要。

開槍事件發生後,網民迅速將開槍的交通警起底,稱他的兩名女兒就讀德望學校,該名交通警則是德望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德望學校校董會前日發表聲明,稱不少人要求學校即時罷免家教會主席,但學校並無此權力,惟得悉主席已即時辭任。

校董會稱,譴責各種暴力,因為暴力只會衍生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又呼籲執法者要以良知執法和守法。聲明提到,不少人對事件悲憤莫名,校董會對事件造成的傷害深表遺憾,但有網民隨即發起連串行動,包括公開開槍警員家人的資料,校董會感到憂慮,明白公眾對開槍警員的憤恨,但希望大眾不要因為情緒而禍及無辜,懇請外界停止所有會影響該校師生安全的行為。

報稱遭輪姦女子批泄資料

警:指控不符 需要澄清

另外,有女子報稱在警署被輪姦,其代表律師前日發聲明,批評警方在女子不知情下取得搜查令索取私人醫療紀錄,及刻意泄露案件資料。李桂華回應,一般情G下,法庭沒指示要知會報案人才申請搜查令;又指警方是反應性的(reactive),因應事情嚴重,而調查結果跟指控不符,警方有需要澄清。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槍學生清醒 開槍警辭家教會主席 德望籲執法者良知執法 外界勿禍及無辜師生
網媒:無授權警播開槍片 刪減影片影響準確
咬耳漢坐輪椅出庭 官拒保釋
「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遭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