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夫婦哥連臣角火葬場墮斃 檢遺書
入屋選舉信息 少談政治議題 元朗建制派政綱 人人不提7.21
九龍城5獨立候選人 獲陳凱欣高永文支持
周駱美琪接掌數碼港創投平台 稱貿戰令投資者更留意亞洲
專欄:區塊鏈的全球搶灘戰 /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飛站 無業漢巴士插針囚兩年

【明報專訊】32歲無業漢聲稱不滿巴士經常「飛站」,去年中將縫紉針插入兩輛巴士的上層座位上,導致3名乘客的臀部、大腿被刺傷。他早前承認兩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及兩項刑事損壞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表示,案件對任何巴士乘客均可造成嚴重傷害,須嚴厲斥責,終判他入獄兩年。

官斥可嚴重傷害巴士客

被告莫湛深(32歲)早前承認有意圖而企圖傷人及刑事損壞共4罪。辯方求情稱,心理學家指出被告處理情緒有問題,其他方面大致正面,加上他背景清白,「可能會有壞朋友,貪玩」,或是一時心情鬱悶,鑽牛角尖才犯案。辯方稱被告扣押至今已16個月,希望法庭念在案中事主只受輕傷,被告深感悔意,從輕發落。

法官姚勳智判刑稱,被告面對控罪嚴重,對任何巴士乘客均可造成嚴重傷害,可幸事件未有導致有人重傷,但法庭亦必須對此予以嚴厲責斥及阻嚇,判被告入獄兩年。法官又提醒被告,若日後再有情緒困擾,需找家人朋友求助甚至求醫,不應再訴諸非法行為。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6月27日先後在青衣、油麻地、沙田登上4輛巴士。一名女乘客同日登上涉案41A巴士上層,左邊臀部被尖銳物件刺到,見座位中央插茪@根縫紉針,再報警及到醫院診治,發現臀部有表面刺傷但無流血。

同日兩名女乘客分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登上48X巴士,其中一人感到左大腿被針刺到,隨後另一人坐在該座位上,同樣被刺到,兩人均到醫院診治。被告其後被捕,警誡下承認「齯琱h成日飛站,咁我咪落針拮灟憤」。九巴車上閉路電視曾拍攝到被告在涉案巴士上多次轉換座位。

【案件編號:DCCC80/19】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飛站 無業漢巴士插針囚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