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取消畢業禮 錢大康:盼數月內補辦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是大學畢業禮時節,香港浸會大學前日(11日)宣布取消明日(14日)起至下周一(18日)的畢業禮,校長錢大康昨發電郵表示,收到不少學生及畢業生反映希望有畢業典禮,盼可數月內、社會形勢許可之下舉辦,惟目前社會狀G未穩,日子尚未確定。

錢大康稱,取消14至18日的畢業典禮,是基於安全考慮,以大學資源無法確保前來畢業典禮的大量家長、畢業生、嘉賓,在大學會堂緊急疏散的安全。他指出,收到不少渴望參加典禮的家長、卻又擔心安全的查詢。錢大康稱,當校園不再有安全憂慮,會安排舉行畢業禮,希望可於數月內及早舉行。他提醒畢業生可按原定時間表回校領取畢業證書。

錢大康籲同學遠離暴力 和平解決

錢大康又在信中呼籲浸大同學應遠離暴力,展示可用智慧、和平手段解決衝突。理大亦宣布,原定今日(13日)起至周六(16日)舉行的畢業禮將延期舉行,詳情另行通知。據網上公布,嶺大、教大、城大下周陸續舉行畢業禮。

更多教育
皇仁生續罷課:沒有未來何必上課
【明報專訊】繼續有網民發起「三罷」,皇仁書院有10多名學生響應罷課,他們戴上黑口罩,在校門外摺紙鶴及自修,悼念早前離世的科大周梓樂,有學生舉... 詳情
人物專訪:我是學生
【明報專訊】成名要趁早。當大部分同學只全情投入校園生活,還在念大學的涂毓麟參加電視台選秀比賽,還與唱片公司簽約,正式躋身樂壇。成名以後,過往... 詳情
人物專訪:樂壇「神科生」涂毓麟
【明報專訊】Oscar 2018年參加《全民造星》時,被評判蕭定一問:「你覺唔覺得Oscar呢個名普通齱H」當時雖然有點接不上話,但這句「... 詳情
神回覆:得體回應讚美
【明報專訊】父母師長教我們要謙虛,遇上別人稱讚,要推卻說「沒有沒有」、「過獎過獎」。除了自謙,我們還可以如何得體地回應? ■高處不勝寒... 詳情
古文化談:古代男神
【明報專訊】俊男美女誰不愛?近年有以「造星」為噱頭的選秀節目,吸引不少「素人」參加,成為城中熱話。若把現代錄影棚搬到古代,讓古時的男神齊齊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