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懸賞70萬元,為「觀音山上觀山水」徵求下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宋楚瑜宣布參選 第四度競逐總統之位
蔡謀競總串聯 一人拉一票
抗議太陽花國賠 近千退警圖闖行政院
加國男子夾帶值億元毒品大麻花 闖關桃機遭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觀音山上觀山水」 粵公園一字10萬求下聯

【明報專訊】一則下聯,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徵了4年多仍稱「沒有徵集到合適的」。這座位於東莞的民營國家森林公園於近日再次發布徵聯ㄗヾA將不久前發布的7萬元懸賞陡增至70萬元,以求「觀音山上觀山水」的下聯。

澎湃新聞報道,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網站11月8日發布上述ㄗざ晼A在2015年的首屆東莞觀音山書畫論壇上,廣東省文聯原專職副主席、中國楹聯學會副會長、廣東省楹聯學會會長、觀音山書畫院院長鄒繼海先生在會上即興提出一則上聯:「觀音山上觀山水」,書畫論壇現場不少人即興應對下聯,在網絡上也引來千百人應對,一時熱鬧非凡,對者憐h。曆經幾年,獎金從一開始的5000元提升到2萬元,依然沒有徵集到合適的下聯。2019年中秋節,東莞觀音山景區懸賞7萬元求下聯,至10月31日截稿,遺憾的是,仍未能徵得滿意的下聯。

上述ㄗ々雯苤A為彌補遺憾,誓尋最佳下聯,經過徵聯組委會慎重考慮,決定重磅推出,懸賞70萬元,徵集「觀音山上觀山水」的下聯,繼續以重金尋最佳下聯。屆時將由廣東楹聯學會和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組織全國名家一起共同評定,一經採納,觀音山景區將給予獲獎者70萬元(含稅)的現金獎勵。

若在規定時間內仍徵不到最佳下聯,將從來稿中選取優秀下聯20句,每句給予作者2000元獎勵,並頒發優秀下聯獎證書。

對聯要求包括:投稿作品應是本人原創作品,不得抄襲、剽竊;對仗工整,具有韻味且詞性相同;要注意到出句的規則,重字及專有名詞的運用,出句的兩種解讀意思;下聯中須融入東莞觀音山景點且具有詩意等。

截稿日期為2020年12月31日,參與者需通過郵箱投稿。

 
 
今日相關新聞
「觀音山上觀山水」 粵公園一字10萬求下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