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日中午約12時20分,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有一條行車線通車,有車輛順利通行。(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鄭若驊倫敦遇示威跌倒 特首及律政司嚴厲譴責
連日天氣稍回暖 氣溫仍較正常低
小學教師26日發動按章工作
多市乘車被多收密市車費 乘客籲常查閱Presto卡紀錄
公司存現金不多 警料歹徒不純屬求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開通 示威者弓箭指嚇清路工人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的「三罷」行動今日(15日)踏入第5日,多區持續有人堵路。通宵留守中大「二號橋」的示威者凌晨表示,由今早6時起,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車線各一條,促請政府回應訴求。中午約12時20分,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有一條行車線通車,有車輛順利通行。在中大示威者表示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車線各一條後,警方今日發聲明,稱吐露港公路路面仍然滿佈雜物玻璃碎等,在缺乏指示牌及雪糕筒等指示交通措施的情況下,貿然開通公路會對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警方正盡力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清理路障。

警方聲明稱,截至早上10時,吐露港公路已經被惡意堵塞將近60小時,嚴重影響新界居民的出行和緊急服務。警方指出,吐露港公路的路面上仍然滿佈雜物玻璃碎等,嚴重威脅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政府相關部門試圖清理路障時,有示威者用弓箭、硬物等指嚇外判工作人員,嚴重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警方表示,由於吐露港公路仍然滿佈硬物,加上缺乏指示牌及雪糕筒等指示交通措施,貿然開通公路必定會對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警方正盡最大努力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清理路障,務求短時間回復交通。

另外,消防處發言人表示,多區道路及主要幹道被堵塞,包括消防局及救護站附近一帶道路,令消防及救護車未能前往召喚地點執行滅火救援及緊急救護服務,當中尖東消防局、尖東救護站及九龍塘消防局暨救護站的服務最受影響。

為減少道路阻塞對消防及救護車輛出勤的影響,消防處人員今日會盡力嘗試清理阻塞消防局及救護站附近道路的路障。消防處呼籲所有人克制及配合該處人員的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示威者局部「開路」 要脅政府承諾如期區選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開通 示威者弓箭指嚇清路工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