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昨宣布,工會成員正就本月26日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開展準備。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乘車被多收密市車費 乘客籲常查閱Presto卡紀錄
公司存現金不多 警料歹徒不純屬求財
少女多市騎單車遭撞癱 忿新峻法難懲積犯司機
早知住戶水表故障不通知 市府靠估收680元水費惹不滿
女校欺凌事打550萬元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小學教師26日發動按章工作
萊斯指工會求加薪2%是焦點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天(14日)宣布,工會成員正就本月26日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開展準備。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昨天上午發表的通告說,聯會從本周四開始召開了一系列地方會議﹐「這一工業行動針對的安省教育廳和教育局的行政工作,將不會對學生產生影響。」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已在上周獲得了安省勞工廳發出的不調停報告(no board report),將於本月25日起可合法罷工。該聯會在上月底宣布,工會成員在罷工投票中以98%的比例,贊成工會採用罷工作為手段向資方施加壓力。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的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昨強調說,工會發動按章工作,將不會對學生的學習或安全構成影響,主要是針對安省教育廳和教育局的行政工作。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向省長道格福特和教育廳長萊斯施加更大的壓力,至關重要的是促使他們最終與我們開展合約談判,並準備解決我們擔憂的真正議題,包括: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更多的支援;保護安省的全日制幼稚園項目和解決校園暴力等重要議題。」他又說:「工會成員們將不會參加教育廳和教育局的行政活動,這將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來側重於學生。」

根據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公布的按章工作清單,小學教師將停止開展行政工作;不會出席教職員會議或與安省教育廳分管學生成就的官員會談;不會完成學生的第一期成績單;不會參與教育局的任何教師進修活動;不在學校的上課時間之外回覆管理層發出的電郵,除非電郵內容涉及學生的安全、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支援或者是代課教師接受工作安排。

哈蒙德在談及合約談判的焦點議題時說,保留全日制幼稚園是重點議題之一。不過,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指出,與所有安省的教育工會的說法截然相反的是,加薪比例才是合約談判的主要議題,工會尋求2%加薪幅度,但省府剛通過了立法,將公共部門的僱員在未來3年的加薪幅度限制在每年1%。

萊斯在昨天下午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於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宣布發動工業行動感到失望。他說:「儘管在談判桌上僅剩下有限的議題尚未解決,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決定升級,取消部分服務,是令人感到失望的,這將傷害我們的孩子。」他在聲明中還說:「省府和教育局已透過談判的程序提出了合理和擴大的合約建議,一心一意想達成一份協議,從而讓孩子們留在課堂內。」

萊斯還批評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將針對省府新推出的數學提高項目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他說:「這一工業行動的唯一受害人就是我們的孩子。」

哈蒙德昨天還指出,工會在現階段側重於第一階段的工業行動,尚未規劃第二階段的工業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教師26日發動按章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