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茱莉婭去年在多市東區登打士東街的單車道上騎行時,被一輛闖入單車道的吉普車撞倒﹐導致半身不遂。
放大
 

其他新聞
早知住戶水表故障不通知 市府靠估收680元水費惹不滿
女校欺凌事打550萬元官司
婦離婚賣屋斷按揭 罰息1.5萬 允另借款獲豁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少女多市騎單車遭撞癱 忿新峻法難懲積犯司機

【明報專訊】一位充滿活力的青春女郎,在騎單車時被一輛衝入自行車道的吉普車撞倒,吉普車的司機當時沒注意路況有變化,而是徑直行駛導致車禍。被撞的女子從此下半身癱瘓,而肇事司機卻只受到很輕的處罰。

2018年10月4日清晨7時,時年23歲的茱莉婭(Julia Cawse)在多市東區的登打士東街(Dundas Street East)單車道上騎行時,被一輛闖入單車道的吉普車撞倒。

肇事司機是29歲男子Kashayar Teymouri,此人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他當時駕駛女友的吉普車,與茱莉婭沿同一個方向行駛。

在行駛至某一個路段時,為了避開路邊的泊車位,單車道開始向左(馬路內側)偏轉,車道上的汽車應該也要有相應的偏轉。但是肇事司機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徑直前駛,撞上了沿單車道行進的茱莉婭。

經醫生的搶救,茱莉婭的性命保住了,但她的脊椎受損,原本精力充沛、活動能力極強的她,現如今下半身癱瘓,四肢無力且認知能力受損,需要每天24小時的護理。

同時,茱莉婭的醫療護理需要大筆的費用,這也都要由茱莉婭的父母來承擔,而兩老不能確定,他們還能支撐多久。

更令夫妻倆憤怒的是,肇事司機所受到的懲罰幾乎微乎其微。8月22日,該司機在法庭上認罪,但罪名只是非刑事性的粗心駕駛導致他人身傷害或死亡。這已經是省政府設立的一項新罪名,旨在加重對朱莉婭案一類車禍的司機的處罰。

該司機將面臨的處罰包括監禁和懲罰性罰款,而此前他已被判吊銷駕照4年。專家稱,這是一項有意義的處罰。

但對於這名司機來說,吊銷駕照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法庭紀錄顯示,他以前就因為在被吊銷駕照後仍繼續駕車而被定罪。

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許多因新罪名而被起訴的司機,並沒有受到新立法規定的更嚴厲處罰。

茱莉婭的父親表示:「那個司機幾年之後就可以重新駕車,而茱莉婭的痛苦卻是終身伴隨。對於那些愛她的人,整個世界都被傾覆。」

茱莉婭在奧克維爾(Oakville)長大,認識她的朋友都形容她充滿活力和喜歡交友。

24歲的沃爾夫(Rachel Wolf)稱:「她就是那麼充滿熱情,喜歡跳舞,非常外向。」沃爾夫早在3年級時就遇到了茱莉婭,兩人成為了密友。

沃爾夫記得,後院有蹦H的茱莉婭家是她和其他鄰家孩子的樂園。茱莉婭在學校也很受歡迎,不是吝嗇的女孩,有什麼活動都邀請所有的人。

茱莉婭在高中時曾打排球、足球和籃球。她去了多倫多後仍保持這些體育愛好。她在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早期兒童學習專業就讀時,每周花四、五個晚上參加業餘的體育聯賽。她於2017年畢業,她的家人說她當時正在考慮成為一名顧問。

 
 
今日相關新聞
少女多市騎單車遭撞癱 忿新峻法難懲積犯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