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灘區2豪宅擬重建 鄰居憂觀景視線受阻
多倫多地區保育局要重新考慮

[2019.11.16] 發表
圖為Lake Front路上其中一間拆建房屋,在改建後豎立在鄰社內的立體建築圖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灘區2間豪宅業主﹐正在申請拆除重建。但鄰居們則認為根據他們申請的改建設計﹐未來的房屋將太高太寬﹐遮擋他們欣賞湖濱美景的視線。

這2棟豪宅的地址分別是Lake Front 428號﹐和440號。

物業記錄顯示﹐428號於2016年夏天成交時﹐價格是500萬元。而440號2018年10月時的成交價則是540萬元。

人們預料﹐如果他們的改建設計獲得批准﹐2間現有的房屋都將被拆除重建。

居住在428號隔壁的金姆薩(Kevin Kimsa)說﹐428號的改建設想﹐將完全改變從他房屋中看到大湖的景色。

雙方的爭執目前已經提到了多市政府的調整委員會。律師伍德(Dennis Wood)代表這個鄰里社區中的一些居民。2間豪宅的業主﹐將在未來數星期中出席委員會會議﹐為他們自己開出的一長串的規劃調整自辯。

區內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圖)則表示﹐委員會可能推遲相關聆訊。

伍德說﹐剛過去的星期一﹐約有30到40位居民參加了調整委員會會議﹐提出他們的擔心。他說﹐「每次出現改建設計時﹐新的設計通常都是將物業推得更接近大湖﹐也就不可避免地影響到鄰居的觀景視線。

伍德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向委員會提交了一份信﹐解釋他們為何反對豪宅業主的調整要求。主要原因﹐就是改建設計會讓未來的房屋更高、更寬﹐不但和鄰里的建築風格大相徑庭﹐也可能侵犯到鄰居的隱私。

此外﹐多倫多地區保育局(TRCA)原來評估認為﹐上述2處物業沒有造成湖岸危險的因素。但這個局前天(7日)稱﹐他們需要對此重新考慮。

市議員布拉德福德也認為﹐近年來湖岸線不斷上升﹐因此那些和過大、過寬的房屋同步的規劃調整﹐不獲通過的機會比較大。

更多要聞一
加國今年國際生39%簽證被拒 非洲國家申請拒簽率達八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為全球有最多留學生的國家之一,但最新簽證數據顯示,拒簽率達到近四成,來自非洲國家及地區的申請,部分拒簽率達到八成或以上。移... 詳情
高層柏文5級火 6人傷1危殆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士刁路夾珍街1棟高層柏文昨(15)日黃昏發生5級大火,消防從火場中救出至6名傷者。 消防於昨日下午5時30分接報,... 詳情
冒政府詐騙電話5年7.8萬個 4695人中招 損失1670萬元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反欺詐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統計﹐2014年至今他們共收到冒充CRA(加拿大稅務總... 詳情
建築中心區協調試點項目 防建築施工帶來交通意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15日)宣布,在中城區實施一項建築施工區交通安全試點項目﹐旨在提高多市地產開發項目最密集的央街夾艾靈頓路地... 詳情
多市致命交通意外趨升 警隊重組交通執法小組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由於致命交通事故呈現上升趨勢﹐多倫多警隊決定重新組建六年前解散的交通執法小組。 根據多倫多警隊現代化改革計劃﹐從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