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按摩師持刀殺入室醉酒男
被指防戴L當追究刑責

[2019.11.16] 發表
于海義被指防戴L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遼寧撫順44歲殘疾按摩師于海義早前在店內休息時,遭呂某酒後強行闖入,于與對方廝打期間用摺疊刀將其捅死。案件周五(15日)於撫順市中級人民法院看守所法庭開庭審理,死者家屬提出了附帶民事訴訟,索償喪葬費、死亡補償、精神撫慰金共82萬餘元人民幣。

案發於去年9月18日凌晨2時許,于海義於工作的足療店一樓休息時,呂某突然敲門稱要進店,由於當時已過營業時間,于遂拒絕開門。詎料呂某隨後推動上鎖大門欲進內,于於是取出摺疊刀,趁呂強行進入室內後與其廝打起來,最終刺中對方腹部一刀。事後于海義隨救護車將呂某送院後,於醫院內逃離,繼而向警方投案;呂則最終因腸系膜動脈斷裂大失血而死亡。

檢方認為,呂某強行推開門鎖進入室內,于海義為制止不法侵害持摺疊刀刺傷對方屬防嬰甈陛A但由於呂某當時未使用兇器,尚未嚴重危及人身安全,且于並非只能採取此相關行為才能有效制止不法侵害,明顯超過必要限度,屬於防戴L當,遂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死者家屬的代理律師也認為,于雖有殘疾證,但是其生活未受影響,且按摩店雖非24小時開放,但確曾有顧客在凌晨後接受過服務,故應當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于的辯護律師則表示,于當時內心極度恐懼,持刀防嶼O可以理解,且他事後有救治呂某的行為,並隨同救護車去了醫院及交納了醫藥費,說明當時他願主動承擔責任,希望司法機關可換位思考。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將擇期宣判。

更多中國新聞
美USCC報告:港風波增台對一國兩制擔憂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周四(14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台灣對「一國兩制」的擔憂因香港示威活動而擴大,並建議... 詳情
香港反修例風波下的警民衝突本周蔓延至多間大學校園,逾半在港台灣學生已回台暫避。台灣教育部昨表示,即日起會同各大學受理學生申請各項學習銜接措施... 詳情
赴美失蹤近3月  台留學生賴致愷遺體尋獲
【明報專訊】台灣留學生賴致愷在美國失蹤近3個月後,美國警方昨日宣布在一處小屋找到遺體,經過指紋比對確認是賴致愷。法醫研判他是在這幾天剛過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周五(15日)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規定僱主若對45歲以上僱員或求職者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婦人育有1子7女,過世後排行老么的獨子指出,母親遺書中說,7個姊姊都不孝,要把近億遺產全部由他繼承,姊姊們不服,因而引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