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枚汽油彈落在防暴警察面前。(美聯社)
放大
 
一名示威者周日(17日)在理工大學外向警員投擲汽油彈。(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大學生聲援港示威 冒寒絕食48小時
5級火柏文陽台發現屍體 逾350居民失家園無歸期
名校兩華裔生月內先後自殺 專家籲父母學聆聽子女訴苦
全國心理健康調查揭問題逐年嚴重 63.6%受訪大學生感絕望
加國香煙成最醜包裝 煙商指難遏吸煙人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民理大外清路障 示威者阻止 防暴警發至少120枚催淚彈

示威者昨晚(16日)在漆咸道南與柯士甸道交界與防暴警激烈衝突,防暴警凌晨撤退,有示威者退守理工大學。今早(17日)有市民到理工大學對開清除路障,有示威者阻止,雙方發生對罵。防暴警到場驅散,至今午2時已施放至少120枚催淚彈。而2部水炮車及2部裝甲車也奉召到場。

警方表示,今早大量暴徒仍然霸佔柯士甸道和漆咸道南一帶,非法堵路並投擲汽油彈,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無效後,現正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催淚煙進行驅散。

一名婦人路過現場吸入催淚煙,有黑衣人帶她到旁邊位置,由義務急救員為她洗眼。

理大在facebook表示,鑑於校園內仍有示威者可能進行激烈違法活動,基於安全考慮,校方再三敦促所有在場的人,包括學生及教職員,切勿留在校園,從速離開。

上午10時15分,防暴警於尖東漆咸道南向示威者發射數發催淚彈,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及雜物還擊。雙方其後於歷史博物館對開對峙,防暴警舉起橙旗警告,示威者防線後退至柯士甸道,另一批防暴警於柯士甸道持盾戒備,一度舉起黑旗及藍旗警告,要求示威者離開。

另外,上水警署遭縱火。凌晨4時48分,警方懷疑有人向上水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外牆及泊車處有被燒痕[,現場留有懷疑汽油彈碎片。警員將碎片檢走作進一步檢驗,案件列作縱火處理,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事件中無人受傷。

 
 
今日相關新聞
駐港解放軍走出軍營 短褲綠T恤清理路障
市民理大外清路障 示威者阻止 防暴警發至少120枚催淚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