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軍12日首次應用民船加裝模塊化航行橫向補給系統,對水面艦艇實施海上補給,取得重大突破。(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廣州今舉行反恐演練
中國駐韓使館:華學生應對損害主權言行憤慨
農業部:11月豬價回落
批中國撐香港 兩澳洲議員被拒入境
桂民海瑞典獲獎惹外交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用民船乾貨補給軍艦 東海實驗獲重大突破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日前首次利用民船加裝模組化航行橫向補給系統,對水面作戰艦艇實施海上補給。這是中國海軍繼2014年在東海海域利用民船進行油料補給保障實驗後,再次統籌民船進行支援作戰行動的實驗,並取得重大突破。

海軍新聞報道,本月12日上午9時許,海上補給試驗展開,海軍研究院專家、某作戰援助艦支隊補給艦東平湖艦補給兵組成的引導組,在福州輪甲板準備。

導彈護衛艦臨沂艦機動佔據福州輪左舷橫向乾貨補給陣位,並向福州輪發射撇纜。福州輪快速將間隔索、引纜、高架索傳遞至臨沂艦,完成兩艦對接。福州輪隨即將乾貨集裝箱平穩地傳送至臨沂艦甲板,模組化航行橫向補給系統補給裝置試驗順利完成。

下午2時許,福州輪又與海軍補給艦太湖艦進行對接試驗,利用福州輪的航行橫向補給系統接收裝置,在兩艦間架起高架索,實現物資的彼此轉運,到達預期試驗目的。

軍方補給系統可短時間改裝民船

該補給系統由海軍研討院研製,北部戰區海軍組織海上實驗。系統採用了模塊化設計,綜合使用了全電驅動、超級電容儲能、痡i力控制等多項關鍵技術,適用於快速加改裝,可短時間內將民船改裝成乾貨補給船,具備海上補給能力。

軍方報道指出,隨茪什禤軍水面艦艇作戰力量不斷壯大,航行遠海任務逐漸增多,海上後勤保障需求日益突顯。而中國民船資源豐富,航線遍及各個區域,利用民船加裝補給裝置,構建海上補給力量潛力巨大,軍事經濟效益顯著。此次試驗的成功,將成為下一步制式補給艦利用全電驅動航行橫向補給系統供給重要技術支撐,也標誌荇軍能夠在技術層面實現物資從改裝民船轉運到補給艦,再由補給艦轉運到編隊的分段接力式海上補給,對實現強軍夢具有實際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用民船乾貨補給軍艦 東海實驗獲重大突破
國產航母完成第9次海試 分析:接收艦載機上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