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廣州今舉行反恐演練
中國駐韓使館:華學生應對損害主權言行憤慨
農業部:11月豬價回落
批中國撐香港 兩澳洲議員被拒入境
桂民海瑞典獲獎惹外交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產航母完成第9次海試 分析:接收艦載機上艦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型周四(14日)上午離開大連造船廠,展開第9次出海試航。遼寧海事局0247號航警顯示,周四上午8時至周五(15日)下午6時,在渤海四點連線範圍內有軍事任務,該海域與航母第8次海試區域完全相同。專家分析,今次海試可能主要為接收艦載機上艦。

內媒報道,航母今次離港時,甲板未搭載艦載機模型,船舷亦未刷號。也沒有搭載任何艦載機模型。

分析認為,由於位置接近艦載機綜合試驗訓練基地,且禁航時間僅有短短一天,這可能意味茪策葬試主要是接收艦載機上艦。

國產航母近期動作不斷,上月15日至20日,國產航母完成第8次出海試航後返回大連造船廠。同月23日下午,有駁船抵達航母艦艏附近,疑似展開刷舷號前各項準備。翌日上午,有穿茈捰漹`服的海軍官兵在甲板列隊,展開受閱演練。當日,船廠工人在船舷刷出白色「1」字後隨即除去,不再有新動作。直至上月29日下午,國產航母仍未正式塗刷舷號。

對於國產航母何時服役一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上月31日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第2艘航母正按計劃開展各項試驗,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至於服役時間,需要根據它的建造進展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用民船乾貨補給軍艦 東海實驗獲重大突破
國產航母完成第9次海試 分析:接收艦載機上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