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管局表示,上月瑪麗醫院一名病人的血液檢查發現洋b伯克氏菌,經追查後發現一款主要用於超聲波檢查的潤滑亶穜a有該菌。據了解,出事產品是與圖中同款的「 Sky GEL」。(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賊王何東成假釋搶劫囚4年8月
文子星表證成立 特首決定引渡否
漫畫
中大復修 宿生收集物資擬捐出 磚頭散落馬路 校園大量空樽油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明報專訊】繼早前揭發多款消毒藥水含洋b伯克氏菌(又名洋b假單胞菌),再有超聲波亶簉蟡X該菌,一名瑪麗醫院病人受感染,醫管局稱即停用有關產品。有婦產科醫生稱,部分產前入侵性檢查有可能使用出事產品,病人可受感染;有傳染病專家則表示,可能有更多病人受感染,應繼續追查。

Sky GEL 77%樣本含菌 「嚴重污染」

本報昨獲悉,瑪麗醫院發現一名曾插導管的病人感染洋b伯克氏菌,化驗多款超聲波亶礅寣A發現一款名為「Sky GEL」的亶礂t菌,31個「Sky GEL」樣本中,24個樣本(77.4%)含該菌;樣本涉8個生產序號,當中5個序號的樣本含菌,部分產品驗出每毫升10萬個菌落形成單位(CFU),化驗結果稱產品受「嚴重污染」。據知,該產品包裝上標明不適用於受損皮膚和入侵性程序。

公院停用相關產品

何屭}:不排除更多人感染

醫管局回覆查詢,10月31日瑪麗醫院在一名病人的恆常血液檢查,發現洋b假單胞菌,經追查後發現一款潤滑亶穜a該菌。醫管局轄下有數間公院採用該產品,已即通知衛生署及生產商,立即停用。據悉,醫管局港島西、九龍中、九龍西和新界西聯網都有購入涉事產品的紀錄。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該潤滑亶篲s泛用於照超聲波,能令超聲波影像更清晰,若將有關含菌產品用於取活組織、放導管等入侵性程序,病人可受感染;使用有關產品亦可能令超聲波設備和周圍環境受污染,影響其他病人,建議醫護在入侵性和非入侵性程序中均須停用出事產品,建議轉用標示為無菌的亶瞴C據他了解,私營醫療機構亦有用出事產品,不排除追查後會再發現更多人受感染,亦不排除將發現更多受污染產品。

婦產科醫生靳嘉仁稱,婦產科檢查常用超聲波亶瞴A如孕婦肚上無傷口亦非抵抗力低,相信感染風險不高。據他了解,有婦產科醫生在產前抽胎水檢查中,亦會用上述同類可能含菌的超聲波亶瞴A有可能因此感染,相信業界會轉用成本較高、獨立包裝的無菌超聲波亶瞴C

 
 
今日相關新聞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