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道格福特、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和安省長者事務廳長趙成俊昨宣布啟動該項計劃。
放大
 

其他新聞
畢加索畫作多市拍賣創紀錄
爭2.7萬元晚宴歸類 詹嘉禮今出庭自辯
裝修中新屋起火 禍延隔鄰2屋受損
多市夫婦乘郵輪慶結婚紀念 妻染病送院檢查後被拒上船
加國租金按年漲3.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年撥9000萬元提供
免費牙科護理 10萬耆老受惠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昨(20日)宣布,省府將每年向安省長者牙科保健計劃(Ontario Seniors Dental Care Program)投入9,000萬元撥款,從而為省內低收入的耆老提供免費的定期牙科護理,藉此減少耆老因牙齒問題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的數量。

根據安省政府的估算,在上述全新的耆老牙科護理項目全面實施後,省內各地將有多達10萬名耆老從中受惠。

省長道格福特、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和安省長者事務廳長趙成俊昨宣布啟動該項計劃。

省府在今春發表財政預算案時,已承諾為低收入的耆老提供免費的牙科護理。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指出,實施安省耆老牙科護理項目的目標是減少耆老因牙齒問題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的數量,這也是安省政府計劃創建一個連接的醫療體系的組成部分之一。

她說:「通過向耆老提供獲取高質素的牙科護理的途徑,讓他們遠離醫院,這一全新的項目是我們結束走廊醫療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省府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安省居民每年因諸如牙齦疾病、牙齦感染和慢性疼痛等牙科問題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的人次超過6萬人次,其中的絕大多數求診者是耆老。

安省長者牙科保健計劃將在省內各地的公共衛生機構、社區醫療中心和相似的機構提供,該項目不透過私營的牙科診所提供。

符合申請資格的耆老可透過網站ontario.ca/seniordental﹐又或以郵遞方法﹐提出申請。

凡年滿65歲或以上的安省居民;單身且年收入不得高於19,300元﹐或者是耆老夫婦的共同收入不超過32,300元;沒有其他牙科福利或保險﹐都符合申請條件。

保健計劃涵蓋的牙科護理,包括:檢查;修理斷齒和蛀牙;照X光;拔牙或去除不正常的組織;麻醉;治療感染和疼痛;治療牙齦和牙周病。

省府指出,省民一旦在上述牙科護理項目登記,獲取免費牙科護理的時間長達一年。

無論人們在何時登記,有效期將在每年的7月31日結束。

符合申請資格的安省耆老可再度提出申請﹐又或自動留在計劃的名單內。

申請者需提供以下信息,包括:出生日期;一個有效的安省地址;社會保險號碼(SIN)或臨時稅務號碼(TTN);在去年報稅的紀錄。

其中,網上申請可瀏覽網址https://seniors.accerta.ca,耆老也可前往當地的公共衛生機構領取表格或者在網上下載表格,然後將表格郵寄。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年撥9000萬元提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