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與溫哥華市長甘迺迪周四在國會山會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北克丙烷存量不足五天 聯邦仍堅拒干預國鐵工潮
安省擬開更多大麻店 取消抽籤 開放市場
青年半夜疑醉駕小貨車亂撞
出租柏文公寓加租逾5%
未能趕及赴火車站 女子濫打911電話求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哥華市長國會山晤總理 商安全供應鴉片類藥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周四在國會山與總理杜魯多會晤後表示,杜魯多對於該市一份提議持開放態度,該提案建議聯邦撥款數百萬元,提供安全的鴉片類藥物供應,減少濫藥死亡個案,而杜魯多亦願意與各級政府合作,尋求最佳解決辦法。

目前溫市的衛生機構已經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600萬元資金,讓他們能夠安全分發二乙醯嗎啡(diamorphine),這是一種具放鬆止痛效果的藥物,通常被稱為海洛英(heroin)。甘迺迪表示,他感到鼓舞的是,當兩人周四早上在渥太華會面時,杜魯多未有抗拒有關構思,「他希望共同合作,……並願意進行對話,然後期望我們跟醫療專業人員一起領導,找出解決這些問題的最佳方法。我為此感到十分鼓舞,並感激不盡」。

甘迺迪指,溫哥華每天平均有一人死於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當地市民正呼籲採取更緊急的行動應對。他稱,他也高興得悉新任衛生部長是海度(Patty Hajdu),因為她在減少傷害策略方面經驗豐富。該位自由黨國會議員曾在其家鄉安省雷灣(Thunder Bay),承擔向公眾宣傳毒品禍害的工作多年,並曾在當地一個緊急庇護所擔任行政總監。

海度稍後回應稱,雖然她尚未看過溫哥華的計劃書,但她期望周五就此跟甘迺迪討論,「我認為,我們跟當地和市政領袖合作,制訂適用於他們社區的解決方案,這是非常重要的。我期望找到好的方法解決鴉片類藥物危機」。溫哥華是加國首個在20年代初開設受監管注射站的司法管轄區。甘迺迪稱,他希望繼續探討其他創新的方法,解決該市致命的鴉片類藥物危機。甘迺迪原本是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但他於去年辭職參選市長。

 
 
今日相關新聞
溫哥華市長國會山晤總理 商安全供應鴉片類藥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