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昨天在官邸會見中國外長王毅(左),表示願努力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作為國賓訪日開展合作。(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成都秋雨教案開審 長老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專利法修訂 建懲罰性賠償制度
黨校副校長謝春濤:領導人接班問題已解決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中日關係向好 盼藉機制推人文交流

【明報專訊】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昨天在東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致信祝賀。安倍昨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時表示,將為習近平明年順利訪日而努力。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中日兩國一衣帶水,歷史人文淵源深厚。兩國人民在2000多年的長期交往中相互學習借鑑,促進了各自發展,也為亞洲文明進步作出了貢獻。

他強調,當前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向好,希望雙方共同利用好此機制,推動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構建和發展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提供人文支撐。

安倍在賀信中表示,該機制是他同習近平在大阪會晤達成的共識,目的是通過展開廣泛交流,深化兩國國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希望機制為雙方構建契合新時代的日中關係務實民意基礎,為開創日中關係新未來作貢獻。共同社報道指,中日間仍有問題懸而未決。其中包括日方反覆要求中方放寬自2011年福島核事故以來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以及更積極處理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島附近領海等問題。

安倍昨又在官邸與王毅會談。雙方確定為明年春天習近平訪日展開合作。安倍表示,「希望雙方努力,使作為國賓來訪成為契合日中新時代且有意義的訪問。」王毅傳達來自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信息稱,經過兩國領導人的努力,中日關係現已重回正常發展軌道。

 
 
今日相關新聞
習:中日關係向好 盼藉機制推人文交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