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教裝追蹤器 有助尋回被搶汽車

[2019.11.27] 發表
專責處理汽車/貨車失竊案的探長克雷斯韋爾(左)與高級探長帕洛恩(右)。(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鑑於過去一個半月內,萬錦市發生過3宗持槍劫車案,約克區警方昨(26日)與網民互動回答相關問題。作為預防犯罪月活動(Crime Prevention Month),約克區警方派出處理汽車/貨車失竊案的探長克雷斯韋爾(Scott Cresswell)與高級探長帕洛恩(Varien Paron)通過推特與市民互動回答問題。

關於萬錦增加的劫車案,警方回覆稱,劫車案少見,但若真遇到持槍劫車案要提醒自己這是身外之物,只是一輛車,順從犯罪分子交出鑰匙,之後需立刻撥打911求助。

參與這次推特活動的市民好奇為什麼車輛警報器不會響,警方表示犯罪分子會用模仿車鑰匙的工具,「愚弄」該車輛以為是真鑰匙。除外,他們還可利用信號破解車系統,因此很所時候汽車警報器不會響起。

另有市民問道車主該如何預防車被盜。警方稱:「最保險及簡單的方法是用方向盤鎖去防止盜竊。不然,他們還建議在車內安裝追蹤器,有助警方破案找回該車。並且他們勸告車主勿在車內存放貴重物品,這只會更吸引犯罪分子劫車。」

有市民提出製造商亦要承擔部分責任,警方表示「汽車/貨運部門將繼續與製造商緊密合作,為他們提供有關犯罪趨勢以及預防策略的資料,我們認為這是有幫助的。我們發現,較新的車輛型號會配備更好的防盜技術與提高安全功能。」

更多要聞一
錄製浙江衛視《追我吧》節目 加籍藝人高以翔追逐中猝死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高以翔,今天(27日)凌晨在浙江寧波錄製電視真人騷節目期間暈倒,送院搶救無效去世,終年35歲。浙江衛視的節目組發表聲明指... 詳情
中小學教師展開按章工作 恐影響1月第9班數學測試
【明報專訊】安省逾14萬中、小學教師昨(26日)開始按章工作行動﹐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特別要求會員昨早在校鐘響起前15分鐘﹐先在所屬的學校門前集... 詳情
密市社區擬再建柏文大廈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計劃在密西沙加市街道Lolita Gardens興建一棟25層高、共271個單位的出租柏文。但區內有華人居民認為﹐同一條... 詳情
多倫多明年樓價料升6% 平均價提高至81.2萬元
【明報專訊】據一間地產公司昨(26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多倫多市明年的樓房價格將上升6%﹐令樓房二手價由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的76.... 詳情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年獲補貼4.1億元增五成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政府的參與﹐多市可以大幅度增加給廉租屋的營運和維修補貼。市議會大會昨(26日)批准給予「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