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再傳「接近達成」的樂觀預期。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美方官員可能在感恩節假期後再赴北京磋商。圖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在白宮玫瑰園舉行感恩節傳統「赦免火雞儀式」。(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蓬佩奧批新疆人權狀G 外交部斥陳詞濫調雙重標準
台傳訊港上市公司主席
習為何致敬6年前中全會?
中科院:擁33個排名第一研究前沿 僅次美
中國年度氣候報告 基本扭轉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長局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中美料明年1月達沃斯簽協議
內容包括美不加徵並削減關稅

中美首階段協議再傳「接近達成」的樂觀預期。美國傾向與中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雙方料於今年年底或明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簽署協議。知情人士透露,初步協議框架將包括美國保證不加徵關稅,並削減現有關稅。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美方談判團隊或會在感恩節假期後訪問北京。明報記者

《華爾街日報》引述特朗普的顧問表示,面對市場和連任競選的壓力,特朗普更傾向與中國達成一項初步協議。這不僅可顯示特朗普透過協議令中國在一定程度上變得更加開放,還可自辯只有他才可以迫使中國作出讓步。有知情人士表示,中美持續就初步協議談判的目標,包括擱置加徵關稅,還有削減現有關稅磋商;這也是中國在貿易談判中極力爭取的。

美官:不涉國企技術轉移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在26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都催促特朗普達成協議。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特朗普能提供中國想要的實質關稅減免,協議基本上就能達成。但有華府官員指,一些更根本的問題,例如中國對國企的補貼行為、針對美國公司的強制技術轉移等,則可能不會成為初步協議的重要部分,甚至不被涉及。

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牽頭人剛於本周二通話。中國官方隨後主動發布消息稱,雙方「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並同意就首階段協議的剩餘問題繼續溝通。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指,「我們極重要的協議處於最後陣痛階段,這是貿易領域中最重要的協議,進展非常好」,《華爾街日報》稱,可見中美貿易談判的前景樂觀。

另外,中方日前發布《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提出將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這也是美國要求中國作出的承諾之一。中方釋出的積極信號還包括在本月撤銷4年來對美國禽肉的進口禁令,以及繼續穩定採購美國農產品。美國德傑律師事務所(Dechert LLP)駐北京律師、為跨國企業在華業務提供諮詢的陶景洲表示,他認為中國渴望達成協議,因為中國不能接受經濟上的不穩定性。

《華爾街日報》續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初步協議的簽署地點亦惹人關注,目前來看有可能是明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特朗普最近多次表示,瑞士是兩國簽署儀式的「中立地點」。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最近已表示,簽署協議或不需要兩位領導人舉行峰會。中方擔心,與善變的特朗普會面或給他機會提出新的、不可預測的要求。不過,這與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日前的說法不同,格拉斯利周二對記者表示,他相信與中國的初步協議可以在年底前達成。

格拉斯利又說,中國已經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梅努欽到北京面對面磋商,如果美方看到「達成最終協議的真正機會」,將願意前往。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可能在感恩節假期後前往北京。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中美料明年1月達沃斯簽協議
五角大樓:中國試射東風-41 料已部署
澳智庫:駐外機構華超美全球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