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毛澤東唯一曾孫被譽鋼琴小才女
身高1.2米「神鵰」驚現神農架
人體彩繪助陣馬拉松被批低俗
台運動員將准登陸做內援
國台辦新發言人亮相 閩南語問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團貸網涉非法吸金 「85後」富豪資產被扣
56億元2架飛機64間房53輛車遭查封

【明報專訊】11月25日,東莞公安局「平安東莞」微博發布消息稱,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民眾存款案偵查完畢,相關嫌疑單位、人員已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創辦人唐軍(圖)、張林自首。截至11月24日,警方累計追繳資金56.82億元(人民幣·下同),查封涉案房產64套、土地2塊、飛機2架、汽車53輛。

根據東莞警方微博的通報,團貸網實際控制人唐軍等人曾轉移隱匿資金56.38億元。

唐軍此前的履歷堪稱輝煌:2017年他入選富比世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他也在《2018胡潤80後白手起家50強》榜單中排名第22。

而這位出身普通的85後,從咬牙花213萬元人民幣拍下史玉柱午餐開始,與商界眾多大咖交往甚密,其創辦的團貸網獲得了很多支持。

團貸網是廣東一家知名P2P平台,爆雷前累計成交量超千億元,待收餘額超百億元,出借人數超過20萬人。

2019年3月28日,平台實控人唐軍、張林向公安機關自首,並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立案調查,引起業內不小的震動。隨蚅竣靚賑d結束,圍繞團貸網的迷霧被逐漸揭開,唐軍等人轉移隱匿巨額資金,揮霍購買飛機、房產等事實浮出水面。

根據東莞市公安局公告,唐軍等人曾轉移隱匿資金56.38億元。公開資料顯示,團貸網爆雷前,待償金額超過百億元。也就是說,唐軍等人私吞了約一半的平台資金。

除此之外,警方累計查封涉案房產64套、土地2塊、飛機2架、汽車53輛及物品一批。

 
 
今日相關新聞
團貸網涉非法吸金 「85後」富豪資產被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