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野戰迷被殺案 兩被告誤殺謀殺罪成
醫局撥7億加H900迎流感 分流公院壓力 額外資助長期病患看私醫
運輸署研修例 助無人車合法路測
初企科技券改善安排 資助金額25%提早發放
涉冒簽便箋探女線人 警認有發展親密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選區投票率逾八成

【明報專訊】區選整體投票率達71.23%,創下本港選舉歷史新高,選舉事務處公布全港452個選區的投票率,有6個選區的投票率更超過八成,最高的為西貢海晉選區,屬今次區選新增選區,主要包括將軍澳近年新落成私人屋苑如海天晉、帝景灣等;其次為荔枝角中、杏花h、維景(將軍澳)、第一城(沙田)、荃灣西。這6個選區全屬中產屋苑選區,全由民主派候選人勝出。

全屬中產屋苑 民主派全勝

有多達77個選區投票率達75%或以上,同樣包括多個中產選區,如海怡東、海怡西、麗港城、環保北(將軍澳)等。涉及雙料議員的焦點選區,部分投票率亦較整體高,如工聯會麥美娟戰敗的葵青偉盈選區,投票率為78.85%;實政圓桌田北辰戰敗的荃灣愉景選區,投票率為79.17%;民建聯張國鈞敗選的中西區西環選區,投票率為73.19%;民主黨涂謹申連任的奧運選區,投票率為75.3%。

至於低於整體投票率的選區有246個,4個選區投票率不足六成,最低為油尖旺尖沙嘴中選區,投票率56.66%,但仍然遠高於上屆區選的整體投票率(47.01%)。其餘3個低於六成的選區包括尖沙嘴西、上水沙打及元朗新田選區,其中沙打由建制派奪得議席。

(2019區選)

 
 
今日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驚訝區選結果 不應誇大 稱未知選舉「後果」 籲泛民勿不自量力
稱被拒觀察開票箱 落選者擬提呈請
6選區投票率逾八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