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為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珠海、澳門13所學校近千名學生,日前共同繪出他們心中的澳門。(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行:中國GDP明年恐低於6%
回教少女新疆影片被移除 TikTok道歉稱人為錯誤
內蒙確診第4宗鼠疫 北京全面滅鼠
甘肅月牙泉每年挖出上百部遊客手機
中科院發現迄今最大甯P級黑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升溫」

距離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日還剩下3個星期,相關話題迅速升溫。分析人士認為,作為「逢十」大慶,高規格紀念可以預期。

今晚(29日),CCTV-1將在黃金時段播放電視劇《澳門人家》。據透露,該片以家長里短的小事展示澳門回歸後的發展變遷,暗含「回歸」的隱藏主旨。

本周有央媒在網上發布對《七子之歌》新傳唱人的視頻採訪,被廣泛轉發。該視頻僅在微博的點擊量就超過300萬,預計各平台受眾將達千萬人次。除此之外,內地媒體紛紛開設澳門回歸20周年專欄、專題,有機構舉辦澳門青少年繪畫作品展、圖片展、澳門與內地市民徒步活動等。據悉,圍繞澳門回歸及基本法實施20周年,北京或還要舉辦大型座談會,進一步總結「一國兩制」澳門經驗。

自1999年回歸以來,澳門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速最快的地區之一。2000年,澳門總體GDP為539億澳門元,人均GDP1.6萬美元。到了2018年,澳門的GDP升至4403億澳門元,人均GDP達到8.3萬美元。

與回歸前經濟負增長、失業率高、黑社會猖獗相比,回歸後,澳門不僅經濟有了大提升,社會治安狀況也有了明顯好轉。隨著回歸紀念日臨近,澳門特區政府、團體及民眾也舉辦了不少慶祝活動。

上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發行回歸紀念鈔,並舉辦人民幣與中國銀行澳門元貨幣文化展;「賭王」何鴻燊日前將圓明園馬首銅像正式捐贈國家文物局,以慶祝建國70周年及澳門回歸20周年。

根據澳門民航局27日發出的有關通告,澳門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最後階段籌備和舉行將從12月14日持續至22日,長達9天。

分析人士認為,官方舉辦的回歸慶祝大會及新任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必定是整個活動的高潮。歷屆澳門特首宣誓就職皆由中央高層擔任監誓人,相信這次也不例外。

另外,在2014年澳門回歸15周年及2017年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皆有中央高層到當地考察,參與人文活動、發表重要講話及視察駐軍等。

鍾鳴九

 
 
今日相關新聞
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升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