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截賊車開一槍 警Hit Team拘7匪 阻再劫金行
「王牌部門」CIB 專對付悍匪
林鄭:按中央要求配合制裁 美組織稱政治報復 否認資助香港示威
回應示威者「最後通牒」 林鄭:沒什麼可補充
駐英使館安排 鄭若驊赴京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教師:近年教育資源增靈活大

【明報專訊】在澳門中學任教的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澳門政府近年投放在教育的資源有所增加,而學校可自由運用政府津貼,可安排更多課外活動,但未知是否因此令學生在「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中的表現提升。曾在澳門大學擔任副校長的香港琤秅j學校長何順文說,澳門中學自由度大,學生壓力較香港中學生小。

區錦新:近年沒變 難評躍升原因

區錦新說,近年澳門教育制度沒有變化,但澳門政府投放在教育方面的資源有增加,學生參與的課外活動或更豐富。他說,澳門政府是按學生、教師人數等因素向學校派發津貼,沒有限制學校如何運用津貼,校方靈活度很大;由於津貼金額愈來愈多,故學校會安排更多課外活動,活動種類亦百花齊放,包括體育、藝術等。

不過,區錦新認為,類似安排已維持多年,澳門學界一直重視體育及藝術發展,不時舉辦各類型比賽,難以判斷澳門學生排名突然躍升的原因。

何順文:沒類似DSE澳生壓力較小

較重視數理中文

琤秅j學校長何順文曾經在澳門大學擔任副校長5年,他說,澳門與香港中學教育其中一處不同,是澳門政府沒有制定統一的課程大綱,每間中學都「自由、自主」,可按照學生的實際情G安排不同課程。他又說,澳門沒有類似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考試,澳門中學生壓力較香港中學生小,可以培養多方面興趣,學校亦有充足資源提供相應配套,例如可以培養學生設計機械人。

至於科目方面,何順文認為,香港提倡全人教育,澳門較重視數理、中文等,「民間普通人都懂得吟詩作對」,他相信學生在PISA的表現較好,與學校重視數、理和中文科有關。不過,他認為排名有升跌是正常,難以用一次排名比較兩地教育優劣。

 
 
今日相關新聞
PISA港排名跌 澳門爬頭躍進 港科學表現得分低 學者:與學制有關
澳教師:近年教育資源增靈活大
歸屬感生活滿意度 港學生評分偏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