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截賊車開一槍 警Hit Team拘7匪 阻再劫金行
「王牌部門」CIB 專對付悍匪
林鄭:按中央要求配合制裁 美組織稱政治報復 否認資助香港示威
回應示威者「最後通牒」 林鄭:沒什麼可補充
駐英使館安排 鄭若驊赴京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歸屬感生活滿意度 港學生評分偏低

【明報專訊】PISA 2018年研究結果中,本港學生閱讀和數學排名第4,較上屆下跌兩名,科學排名維持第9位。另外,本港學生的歸屬感(如覺得自己在學校是個局外人、或在校容易結交朋友)及評價教師的支援,都低於OECD(經濟合作組織)平均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毋須太虓N於世界排名的輕微變化,但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學生的生活滿意度偏低,只有6.27分,顯著低於OECD平均的7.04分,亦低於上屆的6.5分;本港成績優良的學生亦較多害怕失敗。

葉建源:教策應關注身心健康

葉建源指出,本港學生在應付學習、評核及其他生活方面的壓力極高,今後教育政策應該更關注學童的身心健康。中大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香港PISA 2018項目主理人侯傑泰認為,綜觀看,不少成績好的國家或地區,學生壓力會較大等等,故不用太悲觀。

 
 
今日相關新聞
PISA港排名跌 澳門爬頭躍進 港科學表現得分低 學者:與學制有關
澳教師:近年教育資源增靈活大
歸屬感生活滿意度 港學生評分偏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