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申相關撥款 18億建警行動基地

[2019.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機場二號客運大樓上月底封閉,並將進行擴建,配合機場三跑道工程。政府提出向立法會申撥款約51.7億元,包括以約2.7億元採購航空氣象系統;30.3億元作三跑道相關政府部門設施及辦公地方;另外有18.7億元作第三跑道的相關警務設施,興建警隊行動基地。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的文件中,政府提出為應付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ㄔ峆嶊滲隤聽瘜q量增長,多個部門包括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香港警務處等需在三跑道客運大樓、擴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和機場不同位置增設額外設施。

稱應對全球恐襲威脅

另外,有關警務設施約18.7億元的撥款,則申請於東面航空輔助設施用地興建機場警區行動基地,並為現時機場警署完成內部改建工程。文件表示,鑑於全球恐怖襲擊威脅,現時機場警署將難以應付三跑道系統ㄔ峆慁粥需求的增長,故需一個新的行動基地。

文件又提及,機管局預計第三條跑道可在2022 年ㄔ峞A整個三跑道系統預計可於2024年年底投入運作。屆時每年的客運量與貨運量預料會分別增加至大約1億人次及900萬公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17日圍堵理工大學期間,有人駕駛私家車企圖衝向警方防線,警方發射實彈還擊,司機其後逃去。警方調查接近半個月,周一(2日)... 詳情
【明報專訊】曾獲騰訊、李嘉誠旗下公司投資的網上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早前遭警方凍結其渣打銀行戶口逾1820萬美元(約1.4億港元)... 詳情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明報專訊】「這個post(帖文)抹黑和搞分化,請大家report(舉報)」,近月反修例示威活動中,網上每有不當言論,便會有人呼籲網友一同向... 詳情
【明報專訊】港隊跨欄健將呂麗瑤兩年前在facebook自白遭前教練性侵。facebook亞太區公共政策經理Simon Harari說,根據當... 詳情
野戰迷疑遭謀殺 被告稱被迫幫手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一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