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商會主席會長被拒入境澳門 扣留數小時 商會感疑惑
英民調:46%人贊成予BNO居英權利
陳茂波:派錢非善用資源 開放態度研究
印傭作家Yuli遣返 港集會聲援互勉加油
中六生天台掛反修例橫額 警指涉偷梯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監警「審視報告」最快1月公開 傾向陳述不判斷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監警會負責審視連月來的警民衝突。監警會主席梁定邦稱,撰寫調查報告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本月底提交特首林鄭月娥。據了解,監警會最快明年1月底公開中期報告,對於公眾關注的7.21及8.31事件等,報告暫時傾向只鋪陳事實,監警會不會對警方做法作判斷,交由公眾論斷。

有望月底先交特首

監警會早前邀請5名國際專家協助審視反修例運動引起的警民衝突。有國際專家小組上月在Twitter上載一份小組聲明,稱監警會「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不足」,認為有必要加強取證能力才可完成臨時報告,又建議下一步需由獨立機構作更全面調查。

梁定邦指國際專家不明局勢

梁定邦接受《深圳衛視》專訪,對於外界質疑監警會權力不夠、工作效果欠佳,並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表示不認同監警會權力不夠。他說,國際專家小組對當前局勢的了解並不全面,不太明白目前情G,「他們在國際上怎樣做是他們的想法,但對於我們的法律功能來說,我們必須按法律辦事」。他說已告訴專家們,監警會將按照法律辦事,「你的意見多謝了」。

報道引述梁定邦稱,監警會目前正積極處理約1000宗投訴個案。他指出,首階段研究範圍報告的撰寫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本月底前遞交特首。他認為目前社會停滯不前,盼社會看過監警會報告後,會知道如何彌補不足、社會該如何走。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擬索償警 逼交代開槍理據 獨眼教師不懷恨 換傷者身分助人
授課時中立 扮藍絲講相反觀點
監警「審視報告」最快1月公開 傾向陳述不判斷
鄧炳強見張曉明政法委郭聲琨
愛國集會者打記者 警喝止沒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