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灣道花園昨有過千人聚集,參與「愛國護港大集會」。參與者高舉國旗,四周皆「紅旗海」。(李紹昌攝)
放大
 
「愛國護港大集會」期間,多人趨前圍打一名戴帽青年,其背有明顯抓痕。(李紹昌攝)
放大
 
「愛國護港大集會」期間,多人趨前圍打一名戴帽青年,其背有明顯抓痕。(李紹昌攝)
放大
 
出席「愛國護港大集會」的大多是中年女士,她們手執國旗,面貼心型國旗貼紙,到處自拍「打卡」。(李紹昌攝)
放大
 
浸大編委會記者(圖中灰衣男子)採訪「愛國護港大集會」時被包圍及拉扯,有人更追前踢其背。該記者稱採訪時有人要求查看其記協記者證,他已配合並讓人拍下記者證,但仍被包圍及襲擊。(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商會主席會長被拒入境澳門 扣留數小時 商會感疑惑
英民調:46%人贊成予BNO居英權利
陳茂波:派錢非善用資源 開放態度研究
印傭作家Yuli遣返 港集會聲援互勉加油
中六生天台掛反修例橫額 警指涉偷梯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國集會者打記者 警喝止沒拘捕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午在灣仔港灣道花園舉辦「愛國護港大集會」,稱約3000人出席,警方指高峰時有1500人。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在集會中要求政府檢視「藐視法庭」的法例,讓市民可以合法「鬧法官」。有法律界人士稱,不滿判決可上訴,鬧法官是捉錯用神,指法官在庭上代表法律,指罵法官是不尊重法律。

律政司回覆稱,社會人士有權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就法庭的裁決或相關事項發表意見,但必須尊重司法獨立;若有人不滿裁決結果,可提出上訴,不應任意作出危害司法機關公正或沒事實根據的批評,及肆意向司法人員作人身攻擊,這些言行只會損害香港法治。

律師黃國桐稱,法官在庭上是代表法律而非個人,若不同意判決,應批評判決,而非針對法官本人,指罵法官是不尊重法律。

集會者昨手持國旗、舉起「黑色恐怖 暴徒參政」和「我們支持推行23條」等標語,高呼「支持警察嚴正執法」,集會開始時面向北方唱國歌。集會期間,本報記者目擊有女子送來大袋物品,交給警車上的警員。該女子自稱護士,說是買了一袋熱食支持警察。

市民送「利市」 警:打氣字條

浸大編委會記者亦見穿防暴裝的警員手持利市封,未知內有何物。警方回覆本報查詢稱,市民向警員送上3個無封口的利市封,內為打氣手寫字條,無現金或貴重物品,另有市民向警員送上麵包。警方稱相關警員並無違反有關接受利益的指引。

另外,集會者昨多次包圍及拉扯記者,有浸大編委會記者被追打並被踢背,防暴警到場隔開並喝止,參加者仍未停手,現場無人被捕。端傳媒、無邢s聞、香港01等多家傳媒機構的記者都曾被包圍阻礙採訪。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擬索償警 逼交代開槍理據 獨眼教師不懷恨 換傷者身分助人
授課時中立 扮藍絲講相反觀點
監警「審視報告」最快1月公開 傾向陳述不判斷
鄧炳強見張曉明政法委郭聲琨
愛國集會者打記者 警喝止沒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