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行動檢獲一把9mm半自動手槍。
放大
 
警方檢獲105發子彈。
放大
 

其他新聞
「技術故障」申請受阻延 24海外加人無緣大選投票
美邊關旅客手機電腦隨意搜 法庭裁違憲加律師指勿高興
機場安檢沒收古怪物品 電鑽假手槍酒瓶架禁手提
5級奪命火柏文租客示威 促業主安排住宿付安置費
亞洲鯉魚製肉乾小吃在加上市 可代牛肉火雞肉或成餐館佳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港警檢真槍百發子彈拘11人 疑今午遊行製混亂嫁禍警員

【明報專訊】在香港,民陣今天(8日)下午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先在維園集會,之後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然後流水式散去。活動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是近4個多月以來的首次。

網上有人煽動他人破壞秩序及暴力

而在遊行以先,警方指,留意到網上有人煽動他人,作出破壞社會秩序及暴力的行為,對有關言論作出強烈譴責,並且呼籲市民注意自身安全。警方指,已對今日港島區進行的公眾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呼籲遊行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今日(8日)清晨展開情報主導行動,突擊搜查全港九多個目標地點,搜出大批武器,當中包括一把半自動手槍、子彈、軍刀等,並拘捕11人,涉嫌管有危險品、管有違禁武器及非法集結。警方稱,情報顯示被捕人計劃於今午遊行中使用槍械,以製造混亂及射擊警員。

8男3女被捕人年齡介乎20歲至63歲,分別報稱無業、學生、工人等,他們涉嫌於10月20日參與非法集結,以及涉嫌管有危險品及違禁武器。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情報顯示,一個曾參與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結、並以大量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的激進團伙,計劃於今午民陣遊行中使用槍械,以製造混亂及射擊警員,並嫁禍警員傷及途人。

警方清晨派出75人,突擊搜查全港九11個目標地點,並於天后炮台山道一單位內,發現一把9mm半自動手槍、105粒子彈、5個彈盒,以及3把匕首及軍刀。李桂華稱,行動中檢獲的槍械及子彈均有良好性能,而5個彈盒中,有3個已上滿子彈。警員另於荃灣柴灣角一工廈單位內,檢獲爆竹、煙花、9支伸縮警棍、4支胡椒噴霧,相信該批煙花及爆竹是用作射入警署。警方又在灣仔克街一單位發現2件避彈衣,警方相信該單位為行動集合點。

李桂華指,根據其紀錄,今次為警方首次於反修例示威運動中檢獲真槍,警方對事件表示緊張。李桂華亦表示,今午遊行的風險評估交由其他同事進行,現時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

 
 
今日相關新聞
港警檢真槍百發子彈拘11人 疑今午遊行製混亂嫁禍警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