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職員在機場執勤。(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級奪命火柏文租客示威 促業主安排住宿付安置費
亞洲鯉魚製肉乾小吃在加上市 可代牛肉火雞肉或成餐館佳餚
活力商場探討增建柏文公園 市府自行規劃審議辦諮詢會
三星摺疊手機多倫多登場 售價2599.99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機場安檢沒收古怪物品 電鑽假手槍酒瓶架禁手提

【明報專訊】年度最繁忙的聖誕及新年假期旅行季之前,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CATSA)列出最近被沒收的一些物品,以提醒那些不想失去任何貴重物品的旅客。乘飛機之前可攜帶的物品是前往機場之前必須了解的旅行規則之一。其中沒收的古怪物品有:電鑽以及用兩把假手槍製成的酒瓶架。很多乘客還不清楚對牛奶、電池、大麻以及止咳糖漿等產品的極限。

CATSA發言人朗格盧瓦(Christine Langlois)說,電鑽其實可以帶在手提行李,不過首先需要將其拆開。她說:「鋰電池應隨身攜帶。任何工具應該託運。這實際上都屬於準備工作的一部分。」她解釋說,用槍支製成的酒瓶架也應托運,「顯然,這(槍支)是偽造的,但我們不喜歡讓武器上飛機。」凝膠體亦不該放在手提行李箱,連同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容器或凝膠體,這是最常被沒收的物品

至於大麻,如果是國內航班,並不超過30克則可隨身攜帶或托運。 醫用大麻使用者最多可帶有150克,但必須出示醫療津貼證明。即使加拿大已經合法使用大麻,就算您從加拿大飛往其他大麻合法的國家,大麻也始終禁止跨越國際邊界。

市民可以通過CATSA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序搜索單個物品,並找到更多類似的常見問題。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可以隨身攜帶物品並且在CATSA的網站中找不到答案,朗格盧瓦表示可以向CATSA發送圖片與說明,他們便會盡力弄清楚,儘管需要花點時間 。

如果準備隨身攜帶聖誕節禮物,請到達目的地後再進行包裝:「雖然我們喜歡拆禮物,但我們更希望不用打開您的禮物。」朗格盧瓦說。

某些物品不允許隨身攜帶或放在託運行李。它們包括類似燃料的野營爐或其他易燃液體。如果市民在行李中收到一張來自CATSA的沒收紙條,請不要與該安全機構聯繫以嘗試取回物品。沒收物品是由航空公司監管控制,應與其聯繫。

身帶100毫升以上液體的少數豁免之一是大罐牛奶,前提是您有帶2歲或更小的孩子旅行。 另一種豁免是任何液體藥物,例如止咳糖漿,也可以超過100毫升限制。

市民如需要更多信息,請登入https://www.catsa-acsta.gc.ca/。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安檢沒收古怪物品 電鑽假手槍酒瓶架禁手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