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官方再播疆恐襲紀錄片 揭幕後黑手「東伊運」
致電蓬佩奧 楊潔篪:停止污衊干涉內政
比亞迪接荷蘭259輛電動巴士訂單
太原一日兩射快舟7衛星
劉結一探台商 盼兩岸「應通盡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前官員籲面對現實 適當降低增長預期

曾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彭森,昨在「中國改革論壇」表示,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考慮到「中美貿易戰的挑戰和國內穩定的要求」,不能讓目前這種快速下滑的情G持續下去。

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

新浪網報道,彭森指出,中國經濟經歷40年的高速發展,已進入新舊發展模式轉換時期。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長期向好的大趨勢沒有改變,但經濟下行的壓力持續加大,GDP增速從2010年的10.6%下降到去年的6.6%,平均每年下滑0.5個百分點,今年GDP增速與前幾年平均增速大體相當,形勢仍相當嚴峻。

彭森稱,經濟下行有多種因素,一方面,必須承認和尊重在新舊發展模式和生產動能的轉換過程中,經濟增速適度下行的現實,適當降低增長預期。另一方面,考慮到中美貿易戰的挑戰和國內穩定的要求,又不能讓目前這種快速下滑的情G持續下去。

進入新舊發展模式轉換期

彭森續稱,中央對此提出「六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要求,近期又明確提出要把穩增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並重點推出了一系列實質性的市場化改革,著力培育新的增長動力源。

在轉型發展的新時期,中國將長期面對發展中的「兩難」甚至「多難」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京智囊:明年經濟增速料6%以下
前官員籲面對現實 適當降低增長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