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周三前往澳門 出席回歸20周年大會
港珠澳橋人工島設檢查站 港人赴澳需安檢

[2019.12.15] 發表
2014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視察駐澳門部隊。(新華社)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周三(18日)至周五(20日)赴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澳門。賀一誠將於本月20日的澳門回歸紀念日,接替崔世安成為新任澳門特首。

澳門新聞局透露,中央政府派出代表團18日抵達澳門,19日下午有會見,當晚出席晚宴和文藝晚會,20日第五屆特區政府就職禮,當日下午離開澳門。此前傳出習近平此行將帶給澳門建股票交易所和人民幣結算中心等「惠澳」金融發展「賀禮」。

另外,珠海市公安局日前發出通告,表示會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內地水域範圍)設檢查站。平日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只需接受澳門出入境檢查,本月10至22日則要在大橋途中加插接受公安檢查。

廣東省公安廳早前亦發出公告表示,為切實維護港珠澳大橋區域通行秩序,為澳門回歸20周年慶典活動創造良好社會環境,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22日,公安機關會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設立安全檢查站,依法對經港珠澳大橋從香港入境澳門和珠海的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等關展安全檢查。

公告要求出入境者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各項法規,配合公安執法,「自覺接受安全檢查」。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決大增城市建設費 致力建公交系統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莊德利表示﹐所以決心大幅度增加「城市建設費」﹐因為多倫多多年來首次在公交和廉租屋這2大關鍵項目的建設方面﹐遇到「具有意義... 詳情
Sault Ste.Marie RNIP接受申請 向廚師醫療護理建築工人招手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前日向聯邦移民部長發出的委任書(mandate letter)內,提及到開設市級專項移民引進項目,其實安省於今年底已推... 詳情
流感邁進大流行階段 12月首周現爆發高峰全國測出724宗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流感季節開始步入大流行階段,病案逐漸增加。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詳情
教局缺錢國際學士課程收費 女生失望單親母為3000元惆悵
【明報專訊】多市1名單身母親正為她即將要支付女兒3000元的IB課程費用感到失望惆悵。 為削減開支,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 詳情
住在工廠拒租金大漲遭逼遷 卄多年住戶指房東稱可居住
【明報專訊】多年居住在商業大樓的租客突然面臨驅逐通知。位於市中心東面,當河谷東邊的Leslieville租客表示不甘心,準備與房東一鬥到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