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網店仍營業 提供地址空無一人

[2020.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購騙案事主獲店家告知位於尖沙嘴的店舖地址,本報記者昨登門卻發現地址「不存在」;昨午事主於記者會上公開事件後,記者發現涉事網店仍在IG運作,記者佯裝顧客查詢貨品價錢後被網店「封鎖」,無法瀏覽其帖文。

昨日記者會中,事主C小姐稱光顧一家聲稱從歐洲「代購」的網店買名牌手袋,全額付款後卻收到「假貨」,C多度追問店家實體店地址,她昨向記者展示手機紀錄,對話中店家稱在尖沙嘴棉登大廈10樓C室有分店,記者昨日按址到訪時,大廈門口「水牌」未見10樓有商戶,而該層的店舖亦已落閘。大廈保安稱,該處只有A、B室,並沒有C室,而據他所知,10樓暫無租戶。

另外,記者昨午亦向上述店家的IG網店查詢貨品價格,對方讀過信息後,即「封鎖」記者帳戶,記者其後無法瀏覽其帖文。警方就上述事件提醒市民網購時應堅持當面交收,並在繳費前檢查貨品或透過可信賴的中介平台交易。

更多港聞
玩具展開鑼  展商:四成舊客取消來港  生意增長料跌
【明報專訊】香港玩具展今天起一連4日舉行,逾2100個參展商參加。有參展商表示,受本港示威活動影響,四成固定外國買家取消到港行程,改以電郵洽... 詳情
本港昨錄3.4級地震  月內第二次  1200市民報告
【明報專訊】本港昨錄得有感地震,天文台錄得震級為黎克特制3.4級,震央位於天文台西南約41公里,是過去1個月以來第二次地震。天文台表示接逾1... 詳情
高鐵公布客量不符出入境數據 去年7月多5.7萬人次 港鐵稱有帶小童退票等因素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開通至今已1年多,乘客量未達預期,實際乘客量亦成疑。本報比對港鐵公布的高鐵乘客量與入境處西九龍站出入境人數資料,發現兩...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及政府除了就高鐵的乘客量有不同解讀,本報記者翻查立法會文件,發現城際直通車的數據亦同樣存在差異,由於港鐵在網頁上將直通車、輕... 詳情
打冷店遭擲磚爆玻璃 去年曾遇陀地搗亂勒索
【明報專訊】深水鶪蒂{街一間打冷菜館昨凌晨遭兩名男子投擲磚頭,玻璃門爆裂損牷A兇徒事後逃逸,店主被玻璃碎片割傷,清醒送院治理。警方到場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