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欠巨債明道兄殺妻兒再自縊亡

[2020.01.06] 發表
明道(圖)驚聞胞兄林明弘一家三口去世,感到震驚及難過。(自由時報圖片)
明道胞兄林明弘與妻兒的屍體在內湖區安泰街土地公廟旁步道被發現。(自由時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明道的41歲胞兄林明弘,發生疑勒斃妻兒後再自縊身亡的悲劇。據台灣傳媒報道,有登山人士昨午在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的土地公廟旁步道發現三具屍體,林姓男子吊在樹上,樹旁躺茈L的39歲太太及年約10歲兒子,兩人頸部有勒痕。其後林姓男死者證實是明道的胞兄林明弘,有指他因被追討50多萬港元欠債,無力償還,曾向親友透露有輕生念頭。明道得知噩耗,透過經理人表示非常震驚與難過,他一無所知,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G。

明道非常震驚難過

台灣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一家三口,根據現場情G研判,疑是41歲男子林明弘先勒斃妻子及兒子,並覆蓋白布後,再上吊自殺。據悉警方現場雖然未找到遺書,但根據死者手機內容,林明弘死前曾跟親友表示,因欠債200多萬台幣(逾50多萬港元),無力償還,多次透露有尋死念頭。

對於胞兄一家的噩耗,明道的經理人向傳媒表示:「目前明道非常震驚與難過,對於本案一無所知,也正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G。但因為尊重檢警偵查不公開的法律規定,因此日後也只能對警方發言,將會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並且安慰家人。」有指明道父親昨午獲通知前往派出所,在場還有一名女性家屬傷心痛哭。據悉明道原本要往內地工作,臨時取消行程。

明道曾助兄還債

現年39歲的明道原名林朝章,自幼家境清貧,父母在菜市場擺攤養家,他小時候跟哥哥林明弘也在幫忙賣菜。出名孝順的明道出道後發展理想,幫家人還過百萬債務,走紅後再買千萬豪宅與家人同住。他與哥哥昔日關係親密,曾說幼稚園時因肌肉無力,比他年長兩歲的哥哥天天壎L返學放學。兄長結婚時,更由他埋單。不過林明弘被指多次以明道名義在外借錢,對債主說弟弟會幫忙處理。林明弘早年欠債過千萬台幣,又曾發生債主拿不到錢,到明道記者會現場。明道過去曾出手相助,但哥哥債務無止境。他曾表示,兄長是「不定時炸彈」,並於2016年對外發表聲明:「冤有頭、債有主,每個人都該替自己負責。」

圖、文:自由時報

更多影視
一人湊四子女 陳浩民:會狂甩頭髮
【明報專訊】陳浩民與太太蔣麗莎育有一子三女,昨日一家六口為舞蹈學校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浩民經常返內地工作,太太獨自照顧四名小朋友,他公... 詳情
蔡依林透視裝開騷 觀撮M聲四起
【明報專訊】蔡依林前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第5場《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造型百變,這晚以「血紅皇后」造型亮相,身穿紅色透視裝,... 詳情
赴武漢工作 呂良偉:老婆反對
【明報專訊】呂良偉昨日以愛心特使身分,聯同粵劇名伶李龍、吳美英、南鳳、阮德文及高麗出席《送炭到泰北2020德藝文韻助幼苗》粵曲晚會記者會,宣... 詳情
陳豪武漢登台回港 李佳芯扮驚拒接觸
【明報專訊】陳豪、李佳芯(Ali)、吳若希、蕭正楠與黎諾懿等前晚參與慈善騷《慈善星輝仁濟夜》演出,當中陳豪剛從爆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武漢演... 詳情
周柏豪女取名芯悅 連詩雅做契媽
【明報專訊】周柏豪與連詩雅前晚演出《慈善星輝仁濟夜》,柏豪透露已為女兒改名周芯悅,他說:「兩個字都有心,希望她開開心心,見到賞心悅目的事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