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周日拘42人 林卓廷:警蓄意大圍捕 嚇和平示威者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周日上水反水貨遊行後,警方在上水中心附近拘捕多人,協助被捕人的區議員稱共42人被捕,當中部分未成年。主辦遊行的民主黨林卓廷形容警方「完全失控」,質疑故意製造「翻版」銅鑼灣大圍捕。警方昨晚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稱,當日是因有人破壞社會安寧才執法。

警:「暴徒」遊行沿途破壞商舖

警方昨晚在facebook發片,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在片中稱,當日有「暴徒」在遊行沿途破壞商舖,主辦單位通知警方遊行於3時05分結束,警方曾呼籲遊行人士和平離開,至4時許,有人在上水中心附近築傘陣意圖襲擊一人,故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並拘捕約40人。

林:遊行者憂警截查「睇定齱v才離開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北區區議員林卓廷昨早接受電台訪問稱,當日只是提醒已到達終點的遊行者離開,而非宣布遊行結束,反指警方在遊行終點附近大舉截查途人,令遊行的人擔心,故此部分人在附近一帶打算「睇定齱v才離開。他說當日遊行和平有序,「睇唔到點解警察突然間無警告之下衝入謊摁楚v,斥責警方濫權及蓄意製造「翻版」銅鑼灣元旦大圍捕,以阻嚇和平示威者。

周日曾到上水警署協助被捕人的北區區議員林子k稱,事件中共42人被捕,全部涉嫌非法集結,其中一人更涉襲警,均有律師協助。被捕人當中有未成年者,獲安排在家長陪同下錄口供。警方昨深夜確認事件中共42人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4歲童疑遭摺^夾斃 頸兩旁有5厘米紅痕
【明報專訊】西環昨晚發生懷疑摺^夾斃男童意外。一名4歲男童昨晚由母親發現於寓所昏迷,她隨即將兒子抱至地下等候救護車,同時亦向鄰居稱兒子曾被摺... 詳情
的士撞途人衝車場撼牆 5傷1危
【明報專訊】七旬的士司機昨午駕駛載有乘客的士沿北角丹拿道行駛,至港運城停車場出入口時撞倒一名女途人,車輛繼而衝入停車場撼向牆角始停下。女途人... 詳情
【明報專訊】28歲女子在網上結識男友,懷孕後受男方指使向家人索錢,並僱用兩男子致電恐嚇,又用兩女友人銀行戶口清洗40萬元黑錢。涉事情侶更合演... 詳情
食肆遭擲汽油彈 老闆稱因政見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食肆昨遭兩名戴口罩男子投擲汽油彈及石油氣樽,幸未引起火警,店主相信事件涉及政見與言論。警方將案件列企圖縱火,昨在fac...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公布最新《長遠房屋策略》,將2020/21年度起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調低至43萬個單位,較2018年公布的供應目標減少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