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暴雪 京機場停逾百機
當局料降雪東移 春運勢受影響

[2020.01.07] 發表
天津市前日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為保障乘客安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工作人員連夜為機場地面、航空器等進行除雪保障工作。(新華社)
北京迎來2020年首場降雪。圖為遊客1月6日觀賞故宮雪景。(新華社)

【明報專訊】內地春運周五(10日)開始,北方近日迎來暴雪和大霧。中央氣象台昨日發布暴雪黃色預警,華北、黃淮等地有大到暴雪。北京機場昨日取消108架次航班,省際巴士全部線路停運。全國則有131條高速公路封閉。氣象部門預計,周二起降雪範圍將東移,河北、山東和河南等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或雨夾雪。

雨雪過後 華北黃淮迎大霧

中新社報道,今年首輪大範圍雨雪天氣從4日夜間已開始,截至昨晨,內蒙古河套地區、陝西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5至15毫米,山西東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局地降水量達20至36毫米。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表示,這輪大範圍雨雪過程還將持續,華北南部、黃淮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

馬學款表示,雨雪結束後,7日夜間至8日早上,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漢等地將有能見度不足1公里的大霧天氣,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氣象部門預計,周二起降雪範圍將東移,河北、山東和河南等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或雨夾雪。

受降雪天氣影響,昨日北京公交集團共有28條線路更改安排,其中5條停駛、23條改道。首都機場官方微博稱,由於飛機上積雪,為飛行安全,起飛前需要除冰,因此,昨日出發的航班會有一定程度的延誤。中新社報道,截至下午1時,首都機場已取消108架次航班。大興機場昨晨則有出港航班22架次。

此外,受降雪天氣影響高速公路,導致北京的省際巴士全線停運。而全國多地則共131條高速公路封閉。受影響的高速公路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古,共135個路段需要封閉。

其中河北影響最嚴重,全省67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河南、湖南、江西受大霧影響,封閉部分高速公路。

未灑融雪劑 河北40車追尾

降雪帶來道路結冰、大霧、寒潮等,將影響臨近的春運。河北石家莊周日(5日)落大雪,高速公路變得濕滑,致逾40輛車追尾,其中13車嚴重受損。交通警表示,路面積雪較厚,有關部門未能及時灑融雪劑,釀成多宗車禍,現場交通擠塞,暫未有人員傷亡報告。現場圖片顯示,部分私家車車頭嚴重損牷A另有數十輛不同類型的車輛停泊路邊。

更多中國要聞
慰問海空衛士遺屬 南海艦隊政委:人民不會忘記
【明報專訊】新近晉升海軍中將及履新職的南海艦隊政治委員楊志亮近日到北京慰問「海空衛士」王偉烈士家人。楊志亮對王偉妻子阮國琴說,王偉是英雄,祖... 詳情
中國海警編隊 今年首度巡航釣魚島海域
【明報專訊】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發文表示,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4日進入釣魚島海域「巡航」。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這是中國公務船隻今年首度駛入釣... 詳情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日在英國主流媒體《星期日電訊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禁止華為將損害英國自身國際形象,打擊外國投資者對英國未來的信心,也將... 詳情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昨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稅務工作會議上透露,中國稅務部門組織稅費收入18.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稅收收入(已扣減出口退稅... 詳情
蘇州千年古街塌陷 商戶撤離
【明報專訊】江蘇省蘇州滄浪區有千年歷史的古街「十全街」上周六(4日)發生路陷。網上短片顯示,一段仿古長廊全面塌陷,地磚裂開下沉,部分沿河牆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