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千年古街塌陷 商戶撤離

[2020.01.07] 發表
江蘇省蘇州滄浪區「十全街」上周六發生路陷,一段仿古長廊全面塌陷,地磚裂開下沉,部分沿河牆壁同樣裂開。地陷後現場被封鎖,初步判斷是河道清淤施工導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省蘇州滄浪區有千年歷史的古街「十全街」上周六(4日)發生路陷。網上短片顯示,一段仿古長廊全面塌陷,地磚裂開下沉,部分沿河牆壁同樣裂開。有目擊者表示,看到一座涼亭「慢慢的變矮」,並聽到轟轟巨聲。地陷後現場被封鎖,初步判斷是河道清淤施工導致。

休憩長廊坍塌 料清淤導致

據中新網報道,蘇州交通運輸局官方微發布消息,指坍塌發生在蘇州十全街蘇州飯店北側巴士站,坍塌的是一座仿古式市民休息長廊,初步判斷道路北側的河道清淤施工導致駁岸塌陷。塌陷區距離巴士站牌箱約50厘米。蘇州交通運輸局決定,將站牌箱拆除,巴士停靠站西移20米,避開塌陷區,消除乘客候車的安全隱患。

目前臨街的商店及住戶基於安全考慮均已搬走,現場亦被封鎖,有人員巡查。十全街位於蘇州城區東南部,全長2公里,街上有著名的南林飯店、南園賓館和古典園林網師園,國畫大師張大千、張善子等也曾寓居於此。

據說十全街已有千年歷史,因從前當地有十古井,因而取名「十泉街」。後來清朝乾隆皇南巡蘇州,才改名為「十全街」。

廣州地陷尋一失聯者遺體

內地近期發生多宗地陷事件,上月1日,廣州大道發生地陷,3人失蹤。當地應急搶險指揮部連日來不斷搜尋,於6日凌晨4時30分在搜尋區域地下21米處發現一名失聯者遺體。警方經現場取證及核實,確認該遇難者為羅姓失聯者。目前,其餘兩名失蹤者的搜尋工作仍在進行。

更多中國新聞
促拆車站吸煙室  京律師敗訴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東站設置4個吸煙室(圖),有北京律師指車站煙味瀰漫,不吸煙的旅客路過時會感不適,因此請求法院依法判令取消吸煙室。鄭州鐵路... 詳情
莽漢嫌脫衣安檢麻煩 連人帶包鑽進X光機
【明報專訊】在中國搭乘火車、飛機、高鐵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近日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準備搭車,在過安檢時,由於身上穿著厚重的衣服,穿脫很麻煩,他... 詳情
內地二手衣便宜實用 成非洲搶手貨
【明報專訊】每個上學的人都逃不開校服,上學時總嫌棄校服不好看,一旦上了大學或工作後肯定會把它們丟掉或者捐到貧困地區。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許... 詳情
湖北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周日(5日)下午3時30分許,位於武漢市江夏區天子山大道1號的武漢巴登城生態休閑旅遊開發項目一期工程發生坍...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昨日公布,2019年度全國共查繳各類非法出版物1710萬件,處置網絡有害信息1113萬條,取締關閉網站8.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