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總局:稅收14萬億同比增1.8%

[2020.01.07] 發表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昨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稅務工作會議上透露,中國稅務部門組織稅費收入18.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稅收收入(已扣減出口退稅)14萬億元,同比增長1.8%;累計辦理出口退稅15740億元,增長4.8%。

2020年要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果。

2019年中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超過兩萬億元,佔GDP比重超過2%,拉動全年GDP增長約0.8個百分點,所有行業稅負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增強了經濟發展信心,特別是深化增值稅改革後,月均淨增一般納稅人8.88萬戶,相當於改革前的近兩倍。

(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蘇州千年古街塌陷 商戶撤離
【明報專訊】江蘇省蘇州滄浪區有千年歷史的古街「十全街」上周六(4日)發生路陷。網上短片顯示,一段仿古長廊全面塌陷,地磚裂開下沉,部分沿河牆壁... 詳情
促拆車站吸煙室  京律師敗訴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東站設置4個吸煙室(圖),有北京律師指車站煙味瀰漫,不吸煙的旅客路過時會感不適,因此請求法院依法判令取消吸煙室。鄭州鐵路... 詳情
莽漢嫌脫衣安檢麻煩 連人帶包鑽進X光機
【明報專訊】在中國搭乘火車、飛機、高鐵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近日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準備搭車,在過安檢時,由於身上穿著厚重的衣服,穿脫很麻煩,他... 詳情
內地二手衣便宜實用 成非洲搶手貨
【明報專訊】每個上學的人都逃不開校服,上學時總嫌棄校服不好看,一旦上了大學或工作後肯定會把它們丟掉或者捐到貧困地區。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許... 詳情
湖北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周日(5日)下午3時30分許,位於武漢市江夏區天子山大道1號的武漢巴登城生態休閑旅遊開發項目一期工程發生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