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編隊 今年首度巡航釣魚島海域

[2020.01.07] 發表
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4日進入釣魚島海域「巡航」。(人民網)

【明報專訊】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發文表示,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4日進入釣魚島海域「巡航」。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這是中國公務船隻今年首度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

報道引述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表示,4日上午10時左右開始,四艘中國海警船隻相繼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約1小時40分後駛出,進入外側的毗連區。

報道稱,其中一艘海警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砲的裝備,日本巡邏船發出警告後,中方船隻才離開。報道表示,這是繼2019年12月30日後,中國公務船再度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為今年首次。

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月在四川成都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沒有東中國海的穩定,就沒有日中雙邊關係的「真正改善」。安倍顯然是指日中圍繞釣魚島懸而未決的領土爭端。中國媒體則淡化安倍的上述說法。

中國海警今年開年沒幾天就再度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似在回應安倍談話,顯示主權問題無退讓空間。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日在英國主流媒體《星期日電訊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禁止華為將損害英國自身國際形象,打擊外國投資者對英國未來的信心,也將... 詳情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昨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稅務工作會議上透露,中國稅務部門組織稅費收入18.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稅收收入(已扣減出口退稅... 詳情
蘇州千年古街塌陷 商戶撤離
【明報專訊】江蘇省蘇州滄浪區有千年歷史的古街「十全街」上周六(4日)發生路陷。網上短片顯示,一段仿古長廊全面塌陷,地磚裂開下沉,部分沿河牆壁... 詳情
促拆車站吸煙室  京律師敗訴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東站設置4個吸煙室(圖),有北京律師指車站煙味瀰漫,不吸煙的旅客路過時會感不適,因此請求法院依法判令取消吸煙室。鄭州鐵路... 詳情
莽漢嫌脫衣安檢麻煩 連人帶包鑽進X光機
【明報專訊】在中國搭乘火車、飛機、高鐵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近日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準備搭車,在過安檢時,由於身上穿著厚重的衣服,穿脫很麻煩,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