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計劃設7主題區 拆滑浪飛船過山車

[2020.01.14] 發表
盛載不少港人回憶、1984年投入服務的「瘋狂過山車」將會被拆卸,海洋公園計劃由新景點「光速追逐」代替,新景點預計2023/24財政年度開放。(馮凱鍵攝)
海洋劇場於1977年海洋公園開幕時已存在,公園現計劃將劇場改成多用途表演場地,海豚表演亦會取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開幕逾42年的海洋公園公布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未來定位以歷險為主題,新計劃設七大主題區,屆時將有102項設施,當中26項屬新設施,11項設施需翻新;12項現有景點或設施將拆卸,包括投入服務多年的「瘋狂過山車」、「滑浪飛船」、「中華鱘館—長江足跡」等,而盛載了不少港人回憶的「海洋劇場」的海豚表演亦會取消。

12設施拆卸 海豚表演取消

12個被拆卸的景點或設施中,以1984年啟用的「瘋狂過山車」和「滑浪飛船」歷史最悠久,將分別於2023/24財政年度改成新景點「光速追逐」和「狂野滑道」。1988年啟用的「中華鱘館—長江足跡」將改為「狂野旋轉杯」,傳統景點「海洋摩天塔」、「幻彩旋轉馬」、「昇空奇遇」等亦要被拆卸,但園方未公布拆卸景點先後次序。

新計劃將增加一系列新景點,現時海濱樂園將劃成「海洋廣場」和「蔚藍海灣」,現時公園入口重新設為海洋廣場,免費對外開放,增設餐飲、零售及現場表演;「蔚藍海灣」將建標誌性機動遊樂設施、依山而建的棧道及歷奇探險遊樂設施,並有新建碼頭和觀光船穿梭新海濱樂園及大樹灣。

至於高峰新景區則設5主題,「叢林歷奇」設有具備多種多媒體互動技術的全新室內過山車;「太平洋之端」是美食天堂,沿山崖建特色餐廳;「海角樂園」利用公園獨有地理,依山而設兩款不同的過山車;「歷險谷」有以地心吸力為動力並可自行調節速度的「狂野賽道」;「探險家海岸」則有模仿天然環境的展館。此外,海洋公園計劃興建一個全新室內教育中心, 推行更全面的教育活動,支援與其他教育機構合辦的項目。

更多要聞
加快處理反修例審訊 研延長開庭 已設專責小組研究 馬道立強調公平審訊最重要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截至今年1月2日已有6943人涉暴動、非法集結、縱火等罪行被捕,衍生大量法庭案件。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日在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剛過64歲生日的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明年將屆退休之齡,他於昨日典禮後說,眼見社會連月紛爭和暴力衝突「唔開心」,並稱對現時公眾向法...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延長審訊時間,不少人會提到在2011年倫敦騷亂,英國設24小時法庭快速處理案件的事例。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見記者時就表示... 詳情
鄭若驊:暴力橫行會變「暴徒統治」 戴啟思:檢控否也看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出席法律年度開幕典禮的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致辭一開首提到,去年社會動盪不休,暴力橫行會令香港變成「暴徒統治,而不是法治」,法治飽受衝... 詳情
港珠澳橋通車反修例夾擊  工會:半年客量跌半  收入大減  噴射飛航千人減薪一成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及反修例風波下,乘船來往港澳旅客大減。港澳高速客輪「噴射飛航」提出將於2月起減薪8%至12%。香港海員工會估計有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