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無薪假 國泰:既有政策、純自願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傳媒報道昨引述消息稱,國泰航空受反修例示威及中國顧客抵制帶來的財政影響,擬向員工提出放取無薪假,屬自願性質,並鼓勵部分員工放一個月無薪假。國泰昨稱一直有為機組人員提供自願無薪假,讓他們發展公餘興趣,並沒強制要求放無薪假。有工會稱由於今年國泰削減航班,人手需求減少,員工申請無薪假的限額較以往多。

工會:削航班令無薪假限額增

《南華早報》昨引述消息人士稱,受到超過7個月的反政府示威及中國顧客抵制所帶來的財政影響,國泰航空擬向員工提出放無薪假,屬自願性質,鼓勵部分僱員放長達一個月的無薪假,首批包括國泰及港龍機師。

國泰航空回覆稱,國泰港龍航空一向有為機組人員提供自願性質、平衡工作及生活的「靈活執勤安排」,機組人員可申請此安排,發展公餘興趣,保持均衡生活方式,重申沒要求員工強制放無薪假。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接受查詢時稱,公司一直有自願無薪假安排,員工可申請的日數由14日至一年不等,但可申請的限額視乎公司編更需要。

王思敏說,由於公司今年將削減航班,人手需求減少,故今年自願無薪假的限額會較往年多。

網傳裁長期散工 美心:不評論

此外,反修例運動期間美心集團旗下食肆及商舖成為示威者破壞及杯葛目標,生意受影響。昨日facebook專頁「家明」引述消息稱,美心西餅廠房前日起開始裁減所有長期散工,又稱美心銷量大減,故需裁員節省開支。美心集團回覆稱,不評論市場傳聞。

更多港聞
連續3日遇劫  非法油站報警
【明報專訊】荔枝角呈祥道近青葵公路天橋底一個非法油站連續3日遇劫。3名匪徒過去3日凌晨時分持長刀到場指嚇職員,要求交出所有現金,職員3日內共... 詳情
郭基煇倡單程證配額削半  冀紓兩地摩擦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常委、新鴻基地產執董郭基煇(圖)在剛召開的廣東省政協會議上提交報告,建議實施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將單程證來港人數由目前... 詳情
內地客泰國確診武漢肺炎 成首宗輸出個案 未知曾否往街市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疑出現首宗輸出個案,泰國公布,一名由武漢直飛當地的中國籍旅客,本月8日入境曼谷時,被檢測出發燒等病徵並被隔離,前... 詳情
傅家俊控前經理人丹尼爾 入稟索回fb專頁管理權
【明報專訊】去年9月,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與當時的經理人公司解約,在解約後未能奪回facebook專頁的管理權,他上周五(10日)入稟區域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內地漢前晚在打鼓嶺駕車尋找爆竊目標,被警方追截時與警車相撞,棄車逃走期間就擒,警方發現車上藏有爆竊工具及假車牌等,相信3人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