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車準備爆竊 3雙程漢逃捕撞警車就擒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3名內地漢前晚在打鼓嶺駕車尋找爆竊目標,被警方追截時與警車相撞,棄車逃走期間就擒,警方發現車上藏有爆竊工具及假車牌等,相信3人盜走路邊車輛,準備爆竊貨倉及民居。

事發於約前晚10時半,有市民返回沙頭角公路一貨倉時,發現一輛可疑私家車尾隨自己,主動上前質問私家車司機,對方立即加速逃去,事主報警。13分鐘後,警方接報到打鼓嶺五洲南路近坪輋路時與該可疑私家車相遇,私家車立即加速逃走,往坪輋路方向逃去;未幾另一警車協助到下山雞乙一條單程路包抄,私家車駛入單程路時見無路可逃,立即退後撞向尾隨的警車,車上男司機及兩名男乘客棄車逃走,被趕至警員制服。

藏工具假車牌涉6宗罪

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2隊督察李文鋒表示,3名被捕男子為內地人,年齡34至49歲,較早時持雙程證來港,警方於私家車上檢獲一把油壓鉗、4對手套、4頂帽、一對假車牌及一個電腦硬碟等,涉事私家車的行車證過期近3年。3人涉嫌外出時備有偷竊用的物品、瘋狂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駕駛未有登記車輛、行使虛假文書、交通意外無人受傷6宗罪被捕,正被扣查,不排除他們盜走路邊車輛作貨倉及入屋爆竊,但於尋找目標時已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首度有人就警方搜查電子器材入稟提請司法覆核。去年8月「旺角再遊行」當日被捕、後獲撤控的22歲攝影師。昨入稟高等法... 詳情
丹麥美人魚像遭噴FREE HONG KONG
【明報專訊】丹麥著名景點「小美人魚雕像(The Little Mermaid)」,被人以紅色油漆於雕像下的大石寫上「FREE HONG KO...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原料本月底可完成的監警會首階段審視報告,進度推遲。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表示,專案組已寫起幾百頁報告,但有部... 詳情
【明報專訊】「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去年8月在旺角街頭遇襲,他昨表示收到警方信件,稱因證據不足以拘捕任何人,已終止調查案件。他說錄取口供後,... 詳情
涉賄任評卷助理舊生 Kris Lau:收錢呀c仔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向當時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