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綠豆塞耳疼痛 醫生一看「險些發芽」

[2020.01.14] 發表
男童將綠豆塞進耳朵,差點在媕Y發芽。圖擷自dayoo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一名8歲男童因右耳劇烈疼痛,被家長送到醫院診治,醫生撿查發現耳朵堻漯齯F一顆綠豆,且已經接近發芽,所幸經過手術後已成功取出。男童術後住院觀察2天,傷口恢復良好,已出院回家。

根據外媒報道,醫生撿查後發現,這顆綠豆不像是剛剛塞進去的,可能碰過水,加上耳道溫度高,造成體積有所膨脹,且綠豆進入到到耳膜位置,導致外耳道充血腫脹及挫傷。

經詢問了解,6日當天男童在學校拿到幾顆紅豆、綠豆,可能出於好奇貪玩,就把綠豆塞進耳堙C幾天後,家長發現異狀,便自行在家拿工具嘗試把綠豆取出,不料卻將綠豆推到更堶情A還因此把外耳道弄傷,嚇的趕緊到醫院治療。

醫生表示,取出來的綠豆表面已經發黑,如果時間一長,可能就會發芽,進而引起耳膜炎、中耳炎等症狀。醫生提醒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耳朵、鼻子出現異狀,千萬不要自行在家解決,操作不當反而會適得其反,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診。

更多中國新聞
銷假首上班 韓國瑜:沒計劃選黨主席
【明報專訊】請假近3個月,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上午回市府上班。他在市府舉行記者會說,快到農曆新年必須抓緊高雄治安及物價工作,還... 詳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周三將向中常會總辭,國民黨昨在敗選後首度召開工作會議,並未討論代理主席人選。不少中生代看好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人氣愈來愈... 詳情
2020總統選舉國民黨敗選,黨內青壯世代檢討兩岸政策聲浪湧現,多名黨內立委、議員質疑,國民黨面對中國議題提不出新論述,九二共識已然崩解。大陸... 詳情
驚悚畫面曝光 分屍案兇嫌光天化日當街「提屍」
【明報專訊】北市馬國華僑鄧姓女子遭人肢解並棄屍,涉嫌殺害鄧女的男子林國平,前晚被發現陳屍基隆七堵區一處公寓住宅內,而警方為了確認屍體完整,昨... 詳情
【明報專訊】已請辭的台北地院張姓法官,候補法官成績考核未及格,且開庭遲到時用LINE指示書記官用電腦故障騙當事人,他還未及時處理執行刑案件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