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假首上班 韓國瑜:沒計劃選黨主席
稱平常心看「罷韓」 冀團結面對內憂外患

[2020.01.14] 發表
總統大選落幕,請假近3個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昨日返回市府鳳山行政中心上班,大批媒體在場守候,場面一度混亂。(中央社)

【明報專訊】請假近3個月,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上午回市府上班。他在市府舉行記者會說,快到農曆新年必須抓緊高雄治安及物價工作,還有各個觀光風景區的環境工作等,他要繼續去執行肩膀上的責任。對於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韓稱目前完全沒這個規劃。大批支持者到場獻花加油打氣。

韓國瑜昨日上午回高雄市府上班,部分「韓粉」在場外穿國旗裝向韓國瑜獻花,高喊「市長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聯合報》報道,韓國瑜隨後在葉匡時、李四川、陳雄文3名副市長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大批媒體同時一擁而上,場面一度混亂。他先為請假近3個月向高雄市民道歉,並強調市府團隊這段時間並沒有停下來,他也要求選後也不要把選舉情緒帶進來,全力拼市政。

有薪假工資全捐救助專戶

韓國瑜請假期間,市長職務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韓自去年10月16日起請假,其間包括休假和有薪事假,換算共有19萬餘元新台幣(約8千元)薪資,將全數捐給高雄市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

針對總統大選開票當晚,韓國瑜臨時取消選後國際記者會,帶家人直奔高雄一家火鍋店吃火鍋,韓國瑜表示,取消記者會是為讓現場民眾冷靜回家接受選舉結果;帶家人及競選團隊吃火鍋,則是因為競選團隊有人午飯、晚飯都沒吃,才特別陪他們吃消夜慰勞一下。對於是否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韓國瑜表示,目前完全沒這個規劃;至於高雄市政府小內閣是否調整,他也說,目前沒這規劃。

另外,面對「We care 高雄」等民間團體發起「罷韓」行動,韓國瑜表示,「罷韓」活動從去年2月就開始,他始終以平常心面對,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不受影響。針對外傳有人將發動遷戶口配合「罷韓」,韓國瑜也指出,尊重各方民主操作,他很坦然,仍會回歸市政全力以赴,沒有任何政治上考量。

對於大選後的政治局勢,韓國瑜指出,有一場暴風雨在前面等荍畯怴A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帶領台灣團結面對內憂外患,迎接外部的挑戰「趨吉避凶」,帶給人民安居樂業及幸福繁榮的日子。韓國瑜並期待選後大家回歸理性,接受選舉結果,這也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世代之間和諧,不要對立。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午也在黨團舉行「回來上班就專心市政」記者會,籲韓國瑜選總統鎩羽而歸後,要回高雄市府上班。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批評韓國瑜表達請假一事向市民說「很抱歉」只是敷衍,沒有發自內心的歉意,且坐著說「很抱歉」沒有誠意,他認為韓國瑜應該起身鞠躬表達他的良心不安。

更多中國新聞
驚悚畫面曝光 分屍案兇嫌光天化日當街「提屍」
【明報專訊】北市馬國華僑鄧姓女子遭人肢解並棄屍,涉嫌殺害鄧女的男子林國平,前晚被發現陳屍基隆七堵區一處公寓住宅內,而警方為了確認屍體完整,昨... 詳情
【明報專訊】已請辭的台北地院張姓法官,候補法官成績考核未及格,且開庭遲到時用LINE指示書記官用電腦故障騙當事人,他還未及時處理執行刑案件導... 詳情
台漢駕百萬捷豹恍神 直撞違停公車全毀
【明報專訊】北市陳姓男子今天中午12時40分,駕車行經士林區延平北路6段,撞上正在停靠路邊的公車,其價值百萬Jaguar捷豹車,車頭全毀,安... 詳情
【明報專訊】台鐵表示,12日晚上9時27分,283次從壽豐開往斗六的普悠瑪,在苗栗縣造橋站內撞到一跌落軌道的旅客,確認當場死亡,已通知路警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